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在线访谈

宁夏海原县“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访谈主题:宁夏海原县“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访谈时间:2019年10月28日

访谈嘉宾:

“‘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标志着宁夏海原县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迈开新篇章,我们将以‘天赐原生、富硒臻品’海原农产品为至尊追求,以货真价实、原生臻品的质效标准回馈广大消费者,让新时代的‘西海固’物产形象伴随着‘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的时代特质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10月28日上午10时,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副县长孙占宏在银川召开的海原县“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发布及产品推介会上说。

发布会旨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打响“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展现“天赐原生、富硒臻品”的西海固文化。发布会以原生、臻品、风情和风味为创意主题,全景化、人物化、故事化诠释“西海固”品牌精神,展现海原独有的乡土情怀,农人匠心。

会场设计处处体现“天赐原生,富硒臻品”的设计理念,以西海固品牌logo,当地文化图案为设计元素,设置实景元素主题展,展示海原优质农产品,让观众有进入海原的场景代入感,在现场切身体会可看、可吃、可玩、可买。

西海固,是宁夏南部山区的统称,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中的六盘山区的一部分。海原县是西海固的核心区域,早在新石器时期就有先民繁衍生息,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并实施了精准扶贫等一系列举措,海原干部群众通过艰苦奋斗,甩掉了贫困帽子,从如何生存下来,到今天过上了美好生活。

近年来,海原县县委、政府按照“一带两廊”规划,聚焦脱贫攻坚,紧密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通过提升传统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初步构建了“一主四特+X”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以高端肉牛为主的草畜主导产业;马铃薯、瓜菜、小杂粮、枸杞中药材四大特色产业;以及小茴香、葱韭蒜、香水梨等小产区优势产业,实现了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和农民增收向稳定可持续转变。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曹凯龙、海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中卫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景兆珍等领导共同参加了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发布创意启动仪式,揭开了品牌新形象。海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秉凯主持发布会。

(通讯员何婉蓉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建宏)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