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意见征集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海城街道办、甘盐池管委会,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近年来,县人民政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实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群众一些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继续抓好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现就做好2018年民生实事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普遍受益。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为准则,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民生实事的核心内容,要涉及面广、普遍受益、群众最急需。

  (二)财力可行。要突出政府在民生实事投入中的主导作用,提出的民生实事有政策依据,并能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相匹配。

  (三)操作性强。提出的民生实事要具有可操作性,明确具体指标内容,特别是项目类民生实事要明确当年任务量,需年度办理的,要明确当年任务量或指标值。

  二、征集内容

  围绕区、市、县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从推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落实,以及创业就业、扶弱助困、社会保障、群众安居、支农惠农、生态环保、便民服务、安全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提出一批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民生实事。

  三、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征集表等方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政府各部门要根据年度项目和资金安排,选取一批具有代表性、全局性、受益面广、社会效益显著的民生实事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常规性工作不再重复上报。各乡镇上报的民生实事不少于1项,各部门上报的民生实事不少于2项。

  (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发布征集通知,面向“两代表一委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征集时间为10月20日至10月31日。

  (三)请各单位认真填写《2018年民生实事征集表》,写明实事名称、具体内容、政策依据和资金概算,经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于2017年10月31日前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nxhyxrmzfbgs@163.com。

  附件: 2018年民生实事征集表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18年民生实事征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