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文化旅游

生态立县 绘就“山城”新画卷

发表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闽宁协作建成的同民安广场

          

                                     西湖公园惹人醉

 

          

                                    南华山脚下绿意浓

          

                                    蓝天下的秀丽海原

时下,当你走进海原县境内会发现,海原的山变得比以前更绿了,站在山顶,放眼望去,让人心旷神怡。

走在县城西湖公园的林间小道,两边的花花草草在微风的拂动下向散步的市民“招手”。市民李德云闲暇时间,经常会带孙子来这里转悠,赏绿赏花。李德云说:“西湖公园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环境太美了,真是百看不厌。”

像西湖公园这样美丽的地方还有很多,生动地反映了海原县近年来在生态林业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显著效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几年,海原县以“生态建设走在前”为统领,以生态扶贫为抓手,以打造美丽海原为目标,实施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开展草原生态专项整治,有效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全力禁牧,加强退耕还林,大力进行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日益改善。

据了解,2017年,海原县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因地制宜,适地种树,依托实施天然林保护、新一轮退耕还林、经济林建设、主干道路绿化等生态工程,全年计划完成生态建设任务9.65万亩,其中各种营造林8.65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项目预算总投资1.3亿元。

目前,海原正以前所未有的魄力全力推进生态建设,逐渐实现山青、草丰、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