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西安镇

海原县西安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作者: 海原县西安镇人民政府
来源: 海原县西安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规定,《海原县西安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经海原县西安镇人民政府同意,现予发布。

    本报告由海原县西安镇党政办公室根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从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htp://www.hy.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海原县西安镇党政办公室,地址:海原县西安镇街道,邮编:755200,电话:0955-4719171  

一、概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2018年,海原县西安镇人民政府成立了由政府镇长洪兴志同志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杨志福同志担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主任、各站所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杨志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3人,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工作透明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镇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并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从而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以镇政务公开促村务公开,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增强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关系,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另外各窗口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等信息,为群众申请公开提供了更加便利、多样的途径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截止12月底,全镇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35条。2017年,我镇 四化一满意服务平台,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对公开信息的查询。

(三)加强载体建设,扩大公开渠道

一是将涉及民生、扶贫等方面的事项和公告在村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栏进行张榜公示。二是在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和海原县政务公开智能监管平台及时进行上传公示。

(四)积极回复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2018年,我镇共计回复群众反映问题34件,解决问题34(其中自治区主席信箱1件,市长信箱2件,县长信箱5件,群众反映至镇人民政府事件26),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镇共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140条,其中扶贫领域65条,民生救助领域47条,农业水利等其他领域2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镇共计在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和海原县政务公开智能监管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条,其中扶贫领域54条,民生救助领域29条,农业水利等领域9条,财政预决算领域1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统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统计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五、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尽管我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顺利推进,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还不够深入和彻底,一些应公开的内容未能立即予以公开。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让政府信息面向更多的受众。三是互联网未覆盖全镇,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信息查询率不高。四是我镇无网站,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完善。

2019年我镇将在县政府统一领导部署下,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做好以下两方面:一是认真梳理,深化信息内容。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梳理,进行补充、完善,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内容,努力构建阳光政务二是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效率。从方便信息公开、方便群众查询监督焦点,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及时、准确地向居民群众公布有关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