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卫生健康局

海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 2017年03月16日 作者: 卫生计生局
来源: 卫生计生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海原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hy.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地址:海原县万福路,邮编:755200,电话:0955-4011806。

  一、基本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卫生计生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海原县卫计局开展了多方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6条,累计网站信息总量为482条。 公开主要形式:

  1.政府网站公众通过政府网站可查阅卫计局主动公开的信息。

  2.新闻传媒在通过网站主动公开信息的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传媒进行公开。

  3.相关公文。卫计局发的各类文件及卫生信息上发布信息。

  4.政务信息公开宣传栏。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各类许可证办理情况等。

  5.各类会议。在各类会议上及时传达、公布需要公开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县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2016年海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2016年海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没有将不予公开的文件上传政务信息公开网。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海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海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海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加大;二是没有专职人员和专门机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难以做到位。

  下一步,海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从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强化指导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卫生计生行业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卫生计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为全县卫生计生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满足公众对各种信息的需求;三是加强对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工作,加强全县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附件:海原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