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审计局

海原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作者: 海原县审计局
来源: 海原县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规定,《海原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经海原县审计局同意,现予发布。

本报告由海原县审计局办公室根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从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htp://www.hy.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海原县审计局办公室,地址:海原县政府东街审计局办公楼,邮编:755200,电话:0955-4012983。

一、概况

2018年度,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提高效能和建设服务型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在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办公室配备1名兼职人员,实行挂牌办公。2018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相关工作制度,对于符合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不违反《保密法》等有关规定的信息,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完整性,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二)制度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绩效考评要求,重新梳理、重新明确,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机制、信息发布机制等,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流程。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情况。

一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载体,规范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了政府信息发布质量。二是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将我局2017年部门决算、2018年部门预算和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等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主动公开信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公开。我局没有发布及发现有虚假、不完整信息公开的情况。全年主动公开审计信息26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统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统计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五、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举报、投诉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情况,没有产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问题。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上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渠道比较单一、公开力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监督保障机制,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加大公开力度,体现审计工作的公开、公正和透明。同时应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严格按规定时限及时公开信息。为此,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意识,规范程序。

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三)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及日常办公等领域的政府信息。

(四)强化监督,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各类举报。二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