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交通运输局

海原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作者: 海原县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海原县交通运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规定,《海原县交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经海原县交通局同意,现予发布。

本报告由海原县交通局办公室根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从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htp://www.hy.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海原县交通局办公室,地址:海原县政府东街与中靖南路交叉口,邮编:755200,电话:0955-4011153。

一、概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2018年,我局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我局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专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各股(室)协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置了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人,参加了县委、县政府组织的相关工作培训。

(二)载体建设情况

按照上级要求,依托海原县政府网站管理平台对我局相关信息进行公开,注重信息网络安全检查,保障信息公开网络安全运行,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并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从而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增强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关系,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另外各窗口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等信息,为群众申请公开提供了更加便利、多样的途径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截止2018年12月底,我局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主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面临重大决策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强调“不拘形式、注重实效”。同时,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并及时对政府督查、督办的重点项目建设事宜进行公开报送,做到了决策参与民主化、决策过程科学化、决策内容法制化、决策监督常态化,促进了行政决策更加透明、民主、科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需要澄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二)主动向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微博微信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通过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7条。其中重大项目领域公开信息3条,财政预决算领域公开信息2条,环境保护领域公开信息2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统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统计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办理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方便群众,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实行不收费服务。

六、因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现象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尽管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序顺利推进,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的及时性还需要改进二是公开信息还不能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等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让政府信息面向更多的受众。

2019年我将在县政府统一领导部署下,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做好以下两方面:一是认真梳理,深化信息内容。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梳理,进行补充、完善,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内容,努力构建阳光政务二是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效率。从方便信息公开、方便群众查询监督焦点,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及时、准确地向居民群众公布有关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及时将交通重大工程建设、交通行政执法管理等政务信息公开公布,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宣传,使全局同志都能够主动参与到政务公开工作中;同时,通过培训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