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区、市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海原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我“政府开放日”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使群众走进政务大厅,了解政务服务运行,监督政务服务工作,把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工作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29月28星期三9:30,活动时间为半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

海原政务服务大厅

、参加人员

全体干部职工海原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各部门职工代表、个体工商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25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方式

(一)观摩体验。带领受邀公众到政务大厅 ,观摩体验政府信息查阅、窗口服务、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受理及跨省通办等工作情况,让受邀公众充分体验审批服务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

责任领导:杜海平

责任人员:杨世强

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交流会,向受邀公众介绍审批服务管理局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优化基层政务服务试点改革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广泛听取受邀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工作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领导:李忠国

责任人员:马进海 赵全国 杜海平

意见反馈。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形式,积极收集社会各界和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整理、交办、及时反馈办理进展和结果信息,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领导:赵全国

责任人员:摆晓霞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升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中心(、各窗口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载体,及时发布“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开展情况。

)做好疫情防控。“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各相关办公室要做好人员管控、体温测量等措施,确保受邀人员当日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或确诊患者史。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