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

根据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快落实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让人民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真正了解、参与、评价、监督、支持政府日常工作,以便政府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并加以落实,督促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工作态度,促进机关工作透明化、开放化、效率化,提升基层政务工作“公开化、标准化、规范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县卫健局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全面、系统地落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推进开放式、透明式行政治理,通过“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搭建卫健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提升卫健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打通卫健机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特成立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 张志春    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 马忠玉    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王    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综合办公室县城各医疗卫生单位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田应福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2913日

四、参与人员

邀请专家、个体工商户、职工、社区(村镇)群众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代表、企业代表、政府领导等25名,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五、集合地点

全体参与人员于活动当日下14:00在县卫健局大院集中

六、活动内容

(一)开放点1.参观县卫健局机关各股室,查看办公环境、公文流转、办会场所、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等具体事项;2.参观海原县人民医院重点科室分布,介绍门诊一站式结算流程、远程会诊系统ICU(重症监护室)、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透析室等重点科室开展情况(负责人:重点科室负责人,了解肝胆外科、儿科、麻醉科、骨科、泌尿外科5个区级重点专科项目3.参观海原县妇幼保健院,针对群众生活中有关疫情防控、产妇日常照料、婴幼儿保健等方面的疑问进行政策解读和针对性科普,并通过现场交流的形式,向群众发放《群众代表意见征集表》,虚心征求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4.参观海原县卫生健康局政务服务窗口介绍出生证、医师注册、护士注册操作流程(负责人:罗琰)。

(二)座谈。

1.应邀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2.局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七、活动流程

14:00在县卫健局大院集合,参观卫健局机关各股室,了解办公环境、公文流转、办会场所、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等具体事项(约30分钟)14:30到海原县人民医院,介绍门诊一站式结算流程、远程会诊系统、ICU(重症监护室)、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透析室等重点科室和肝胆外科、儿科、麻醉科、骨科、泌尿外科5个区级重点专科开展情况(约50分钟)→15:20到海原县妇幼保健院,解答疫情防控、产妇日常照料、婴幼儿保健的疑惑并填写《群众代表意见征集表》(约40分钟)→16:00到海原县卫生健康局政务服务窗口,介绍出生证、医师注册、护士注册操作流程(约30分钟)→16:30到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约30分钟)→17:00活动结束。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方面的了解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要规范着装(常衬),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明确职责,政府开放日”各项活动落实到位,确保政府开放”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建立起医护人员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展示出卫健系统的良好形象。

(二)精心组织,确保圆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与各部门的对接和活动协调等工作,综合办公室要做好活动期间车辆、饮用水、口罩等保障工作,其他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活动要求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三)强化宣传,常态效应综合办公室要全程参与,收集活动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部门的沟通协调,探索创新网络开放模式,运用新技术、新平台,通过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及电视、网络、直播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为活动造势,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四)督查考核,保证成效。综合办公室对各医疗卫生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有效地督促检查、现场走访,并将其作为考核内容,提高各单位重视程度,以此促进工作效率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