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推进公开型政府建设,打造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赢得公众支持,树立政府部门形象,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满意度,按照《海原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局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增强政府机关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自然资源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了解自然资源局运行模式,监督自然资源工作,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二、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社会群众关注、关心的社会热点,结合我单位重点工作,聚焦城乡规划、生态修复、矿产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用地审批、林业技术服务推广、草原管理等,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介绍和展现自然资源局各股室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果。

三、活动主题

阳光资源  开放生态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上午8:30—12:00

活动地点:自然资源局、牌路山森林公园

五、参会人员(25人)

(一)群众代表(18人):通过定向邀请、公开邀请两种方式产生。定向邀请关心海原县自然资源发展、关注公共事务、积极参与自然资源工作、了解自然资源有关情况的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记者、职工、退休老干部、企业家、社区工作者等;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自然资源局公开邀请参与征集报名,报名人员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2502789274@qq.com.

1.办公室负责邀请退休干部职工和媒体记者。

2.矿管室负责邀请非煤矿山企业代表3名,土地储备中心负责邀请项目建设单位代表3名,林改办邀请护林员代表3名。

(二)媒体记者(1人)

(三)海原县自然资源局代表(6人)

六、活动安排

9月208:30至12:00,分为现场参观和召开座谈会两个环节

(一)现场参观

组织代表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内容、机关运行、规划建设实施等情况,调研重要民生工程实施和推进,听取现场情况介绍。

1.8:30—8:45组织参会代表在自然资源局一楼集合

2.8:45—9:00组织代表观摩各股室办公运行情况,了解办公运行流程,确保群众了解我单位重点工作内容,清楚基本办事流程,有利保证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办公室负责)。

3.9:00—9:40,观摩综治办的信访接待、土地储备中心的土地征收程序、林改办的山林权确权登记、护林员工资发放、矿管室的矿业权审批、注销相关工作(综治办、土地储备中心、林改办、矿管室负责人做好讲解工作)。

4.9:40-10:40观摩牌路山森林公园,由张旭同志介绍2022年植绿增绿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项目实施后的公共效益。由李静同志介绍城市规划情况。

5.10:40-11:00返回自然资源局四楼会议室

(二)座谈交流(11:00-12:00)

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回应群众关切、关心的问题,做好政策答疑解惑,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1.会议地点:自然资源局楼会议室

2.主人:李  静

3.参会人员:局班子成员、活动代表、局属各室相关负责人同志

4.会议议程:

一是通报情况。自然资源党委书记、副局长李静通报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二是座谈交流。局属各室相关负责人就活动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三是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活动代表的意见建议

七、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  静  党委书记、副局长

田小武  局长

副组长:田治贵  副局长

        张  旭  副局长

成  员: 蒲彦珍  综合办公室主任、

穆义财  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

刘亚珺  林政股主任

李玉宝  绿化办主任

刘明君  林改办主任

张  骞  项目办主任

妥海东  国有林场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  彪  综治办主任

徐守宝  退耕办主任

周海霞  林业技术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

秦小明  城乡规划站主任

李大伟  规划中心主任

张  有  土地储备中心主任

田成元  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马自良  生态修复室主任

杨百虎  矿管室主任

金  芬  利用室主任

冯中声  测绘室主任

黄  斌  信息中心主任

张正鹏  财务室会计

杨占虎  种苗股主任

1.办公室负责组织活动的实施。包括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邀请对象报名、印制征求意见表及进行活动总结等。

2.各股室要安排一名熟悉业务、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现场解答邀请对象提出的问题。

3.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确保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做好“政府开放日”接待参观工作。

八、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链接政府和群众的重要纽带,推进政府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的重要举措。局属相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准备工作

(二)严格规范执行。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快速进行,确定活动时间、主题内容后,活动方案报县政务公开备案、上传至政务公开网站。严格按照方案的进程筹划、组织,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政府网站等平台做好宣传工作,积极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让社会群众广泛了解自然资源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九、温馨提示

1.参加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参加活动人员在接到海原县自然资源局确认电话后,未按时参加当日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2.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报名人员当日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活动全程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

3.如有变化,届时根据情况及时通知

附件:1.海原县自然资源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2.海原县自然资源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表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9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海原县自然资源局“政府开放日”报名表.doc
附件:海原县自然资源局征求意见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