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落实国务院、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海原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使退役军人走进局机关、了解部门运行、监督部门工作,把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增强退役军人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二、组织实施

)活动主题

尽心尽责促保障  用心用情送关怀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22日,9:00-12: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地点: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活动内容

1. 进机关(机关开放)。邀请退役军人、市民代表等走进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参观办公运转情况,查看办公环境、公文流转、解读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事指南、服务流程、窗口设置、服务事项等。

2. 进会议(会议开放)。退役军人、市民代表等以问答、征询等方式,与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开放式交流座谈。单位负责同志向代表介绍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积极收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适时邀请部分退役军人、市民代表列席局务会议等,提高行政决策透明度,增强政府决策可行性,增进广大退役军人和市民对退役军人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四、邀请对象

邀请部分优秀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社区网格员、基层群众、职工代表、学生、网民代表等。人数不少于25人。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开放内容、活动流程。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波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汉旭、马德友为副组长,各业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开放日”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方案制定、人员邀请、现场组织等具体事宜。

(二)完善内容,建立机制。逐步完善创新政府开放日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使“让机关干部走出去,把服务对象请进来”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成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沟通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不断深化服务保障管理退役军人的长效机制。

)强化宣传,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政务开放良好氛围。同时,要精心筹划,使受邀人员参加活动往返便捷,并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邀请参加人员既要体现广泛性,又要体现退役军人行业特点,扩大退役军人自身宣传实效。所有参会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佩戴口罩、近期无中高风险旅居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