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

应急发〔202269

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各股室:

现将《2022年海原县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海原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2年海原县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区、市、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使群众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把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特成立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长: 李金星  应急管理局局长

副组长:李忠荣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陈奇伟  消防救援大队队长

 员: 董鹏涌 杨生兴 马月忠 杨立云 田平(应急局)

崔海朋 刘洋 马明有 (消防大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29中旬

四、参与人员

邀请社区(村镇)群众代表、个体工商户、企业代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0名,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五、集合地点

全体参与人员于活动当日下1430时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院集中

六、活动内容及流程安排

1.讲解应急管理行政审批流程(负责人:杨立云

2.观摩“互联网+执法”“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系统运用,讲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负责人:杨生兴

3.参观内务及荣誉室;(负责人:刘洋

4.展示应急救援装备(负责人:马月忠

5.展示消防器材、防火服穿戴体验(负责人:崔海朋

6.作战操法科目演练(负责人:崔海朋

7.召开座谈会(负责人:董鹏涌)。

七、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既能建立干部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能展示应急人良好形象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要规范着装股室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政府开放日”各项活动落到实处,确保“政府开放”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要精心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与其他部门的对接和活动协调等工作,其他各股室要根据活动内容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三)要强化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收集活动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工作,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部门的沟通协调,要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及电视、网络、手机报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为活动造势,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