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2022年海原县水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作者: 海原县水务局
来源: 海原县水务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全面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2022年海原县水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使群众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把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特成立2022年海原县水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张广平  局党委书记  局长

副组长: 陈学明  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李伟保  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蒲成龙  副局长

成  员:梅海东  河湖管理事务中心主任

        陶  洁  办公室主任

        冉海萍  党委办主任

        张海春  建管中心主任        

        冯克锐  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管理站站长

        田风国  农水股股长

        南煜平  水保站站长

        杨世雄  水政股股长

        张信和  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

        马吉福  物资站站长

        安  荣  水利工程公司经理

        何学良  树台水保试验站站长

        魏克俭  农村供水管理中心副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陶洁同志兼任,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活动时间

时间:2022年9月16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参与人员

在行政机关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社区(村镇)群众代表、专家、学者、水利相关企业代表、干部职工、记者、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约30人。

五、活动内容及行程安排

全体参与人员于活动当日早上8:30时在县水务局大院集合,8:30-10:00参观机关办公运转情况、办公环境、机构设置、办事指南等,通过以问答、征询等方式,与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单位负责同志向代表介绍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积极收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0:00-11:00前往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施工现场;11:00-12:00单位负责同志讲解该工程简介、参观工程建设情况;12:00返回海原县城。

六、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既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将“政府开放日”各项活动落到实处,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要精心组织。局综合办公室要做好活动期间车辆等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参加活动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其他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活动要求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三)要强化宣传。局综合办公室要做好活动图片收集工作。与县融媒体中心沟通协调,要通过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及电视、网络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为活动造势,提高公众知晓率。



海原县水务局        

2022年9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