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来源: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海原县2021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21〕80号)文件要求,为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使人民群众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评价企业、监督企业、支持企业,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开展一次“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搭建企业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提升企业形象。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特成立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长:  马正福  工信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马小锋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蔡  伟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

         杨永明   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 宁  张治伟  何  英  段成芳  张春丽  杨  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企业服务中心,由杨永明兼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海原县“政府开放月”有关要求,研究决定相关事项,对活动进行督促指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解决重要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政府开放月”的安排部署,起草制定有关文件材料、活动方案;与企业对接相关工作;做好信息简报、宣传材料等编发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1年10月13日

  四、参与人员

在行政机关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25名。

  五、集合地点  

  全体参与人员于活动当日下午14:00时在政府大院集合。

  六、活动流程及内容

14:00  在政府大院集合;

14:10  闽宁科技园;

14:20  参观海原县闽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向群众展示企业现代化管理及生产流程(约20分钟);

14:40  参观海原县卡立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群众展示企业现代化管理及生产流程(约20分钟);

15:00  在海原县闽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征求应邀代表对海原县工业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约60分钟);

16: 00  活动结束,返回单位。  

  七、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既能促进政民互动,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也能建立企业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提升企业形象。各股室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细化任务,精心组织。工业办公室要做好与企业的对接协调工作;综合办公室负责活动期间车辆、饮用水等保障工作;招商办公室负责收集活动的图片和文字材料,电商办公室负责与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沟通协调,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角度进行宣传,商贸办公室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各股室要认真落实,确保活动有序高效进行。  

   (三)及时总结,确保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撰写工作总结。

附件:“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建议登记表

  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建议表.xls


  

  

  

  

                                              海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1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