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住建局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


根据《关于印发海原县2021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2180号)文件要求,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更多社会公众知晓了解,认同支持应急工作,真正使人民群众走进机关、了解机关、评价机关、监督机关、支持机关,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形成推进机关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倒逼机制,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搭建住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提升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特成立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冯兴伟副局长

:摆彦鹏马占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1917日

    、参与人员

    邀请在行政机关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25名,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集合地点

    全体参与人员于活动当日下1430时在县政务大厅前院集中

、活动内容及流程安排

1.向群众宣传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政策及申请条件,讲解申请流程(负责人:马占明

2.邀请广大人民群众现场了解海原县公租房住房环境、设施及设备(负责人:田福

   、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既能建立干部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能展示住建人良好形象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要规范着装股室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政府开放日”各项活动落到实处,确保“政府开放”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要精心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与其他部门的对接和活动协调等工作,其他各股室要根据活动内容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三)要强化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收集活动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工作,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部门的沟通协调,要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及电视、网络、手机报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为活动造势,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



    海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9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