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关于海原县“互联网+农村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引号 640522002/2019-00196 文号 海发改发〔2019〕546号 生成日期 2019-12-18 16: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发改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发改局

县水务局:

你局报来《关于上报海原县“互联网+农村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海水发〔2019330号)收悉,依据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关于中卫市海原县“互联网+农村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咨询意见》(宁水咨司发〔2019289,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海原县“互联网+农村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工程主要任务是在已建的人饮工程基础上对43座泵站、53座泵站出水池、470座蓄水池、128处管网、97处分水口、148处入村、979座阀井配套自动化监控系统和73816处入户水表计量系统;对111处蓄水池和43处泵站配套视频监控系统,并在2018年试点工程(三河、七营、李旺3个镇)已建设的农村人饮信息化平台基础上进行上述设备的基础信息资料整编、平台集成与数据资源整合,同时对调度中心和相关站点信息化系统完善升级。

二、工程涉及海原县关桥、西安、史店、贾塘、郑旗、曹洼、九彩、李俊、红羊、关庄、树台、三河、七营、李旺、高崖、甘城、海城17个乡镇和甘盐池管委会共162个行政村1175组,现状人口76080户29.86万人。

三、原则同意自动化监控系统设备配置与选型。自动化监控系统包括泵站、调蓄水池、输配水管网主要节点、分水口、入户计量、水质安全监测及供电系统等。

原则同意通信网络系统设计。本工程拟采用无线 GPRS/4G公共通信网络、NB-IOT 物联网和租用运营商 VPN 专线数据业务相融合的混合通信网络的组网设计。

    原则同意调度及控制中心设计方案。配套升级海原县水务局总调度中心 1 处,片区分管理站 2 处,水利工作站 18 处(17 乡镇及甘盐池管委会)。
    原则同意业务应用系统设计。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包括基于水利厅水慧通平台的业务应用支撑平台、生产调度系统(人饮一张图子系统、自动化监控子系统、工程运行维护管理系统)、水费收缴管理系统以及支持业务系统结构化的数据库(基础数据库、元数据库、业务数据库、系统管理数据库)等。

原则同意土建及配套工程设计。改造阀井979座,改造联户水表井2532座,改造蓄水池附属设施410处。

四、原则同意工程系统集成设计的主要内容。涉及与水利厅信息化系统的纵向集成和与海原县其他信息化系统的横向集成。其中与宁夏水利云的集成包括与水利数据中心数据库的集成、与水慧通平台的集成、与水利 GIS 平台的集成、与水利云电子政务外网及数据共享交换的集成;与海原县内部相关系统和项目的集成包括自动化监控体系集成、信息化应用功能方面集成、数据资源共享集成等。
    
原则同意系统安全保护等级和安全保障体系。本项目网络安全系统保护等级为三级。
    
五、核定工程估算总投资13980万元。

六、原则同意本工程建设工期按3年控制 海原县水利水保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为项目法人,项目法人应严格执行有关水利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制管理。

七、在初步设计阶段,要按照审查意见提出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并优化主要设备选型及参数。

(二)结合工程实际,进一步完善通信工程设计。

(三)进一步完善、优化调度及控制中心设计。

(四)结合工程实际,与业务应用需求,进一步完善业务应用系统设计。

(五)结合宁夏智慧水利建设和海原县信息化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系统集成设计方案。

(六)按照安全等保级别,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及保障管理设计。

(七)有针对性补充、完善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内容。

(八)进一步优化、完善工期设计。 

(九)结合工程优化与完善,进一步细化投资估算 

请根据上述原则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编制工程初步设计,按程序报批。

海原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12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项目代码:2019-640522-76-01-0003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