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义务教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关于开展教育部门“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6/2018-64795 文号 海教发〔2018〕135号 生成日期 2018-08-01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教体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教体局

局机关各股室: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义务教育试点领域工作,打通教育系统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根据海原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要求,结合海原县教体局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行政效能、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通过举办局机关“政府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走进教育,了解县教体局的工作职能、相关办公流程,切实拉近教育与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距离,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参与县级教育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教育获得更多更大的支持、理解和关注,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开放内容

教育行政部门的职能及运行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相关工作。

三、开放对象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学生代表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

四、开放方式

1.浏览介绍。让群众浏览部门整体架构;由专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2.观摩体验。邀请群众观摩部门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介绍局机关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4.参观调研。邀请群众参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要民生工程实施和推进情况。 

五、开放时间

原则上在寒假、暑假各组织一次,视具体情况适当调整。

六、组织机构

  长:马天科

副组长:刘正权  马得福  李占平  马汉学  梁文深

组员:马学文      田西云  马春俊  黎剑飞

田仕昌  田彦贵  周安宁  穆凤桐  罗守宝

    马小平  田彦福  马宗海  田玉明

局机关“政府开放日”活动办公室设在局政务公开办公室。

七、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成立局机关“政府开放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政府开放日”各项工作。办公室、监察室会同有关业务处室共同组织实施。办公室负责发布开放活动公告或发出邀请,统计申请人员或邀请人员反馈情况;相关业务处室按照确定的开放日主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活动安排,以及对参加人员有关意见和建议的归纳、整理和反馈;监察室负责开放活动日方案实施的督察、督办和指导。

2.加强组织。根据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类别,精心谋划“政府开放日”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安排,在依法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的同时,又严格保守各项秘密,并保证局机关良好的办公秩序。

3.加强宣传。借助广播、电视、报纸、教育网站及互联网等媒介,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推动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促进机关工作作风有效改进、工作效能显著提高。

本方案自201881日起施行。

 

海原县教育体育局         

20188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