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海原县公安局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议案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索引号 640522006/2023-000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7 10:48: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公安局

海原县公安局关于2023年人大代表议案及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2023年人大代表议案无涉及公安机关的内容,政协委员提案涉及公安机关共3项,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的提案

建议内容:一是公安部门要加强电动车的上路管理,对无牌无证、不带头盔的行为进行整治。对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按要求带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作出相应的处罚及教育。二是向广大市民宣传电动车应注意的交通规则和注意事项,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纪。

整改情况:针对电动车交通出行方便灵活、分布广、违法普遍的特点及电动车存量大、分布广、管理难的实际情况,海原县公安局在城区重要路口、路段采取定点设卡堵截和路面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电动车、摩托车逆行、多人乘骑、非法改装、不戴安全头盔、占用机动车道、未达到年龄驾驶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警告和处罚手段,震慑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存在的问题:电动车存量大、分布广、管理难,我大队秩序民辅警人员数量少,虽然加大管控力度,但还是存在监管不到的地方。

下一步打算:将持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二、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城区交通信号灯管理的提案

建议内容:一是合理设置信号灯,消除安全隐患。对信号灯进行摸底排查,优化调整华润大道的丁字路口,运通西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等红绿灯。二是交通信号灯时间转换应更科学。现行交通信号灯时间分配无法反映交通状况需求,大多箭头灯是固定时间设置,不管路口流量的变化。在早晚高峰时段,长周期致使待行车辆不断增加,造成二次停车拥堵。三是借鉴外地智慧交通管理经验,加快智慧交通指挥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积极运用“大数据+交通”、“互联网+交通”等科技手段,加快建设智慧、高效、便捷、统一、共享的交通指挥平台,满足人们出行需求。

整改情况:海原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摸排红信号灯隐患2场次,对交通信号灯时间转换进行调整,确保更加科学合理;二是向县委政府报告,争取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建设智慧、高效、便捷、统一、共享的交通指挥平台;三是在早中晚高峰期安排秩序值守人员,在重要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存在的问题:在交通信号灯出现问题时,难以及时有效监管,只是依托秩序巡逻管控和隐患摸排人员发现。

下一步打算:一是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二是持续摸排信号灯问题,一发现不合理时间,立即调整,确保车辆通行畅通。三是持续加大智慧交通建设

三、关于在贾塘乡街道安装90秒抓拍设施的提案

建议内容:合理规划,筹措资金在贾塘街道安装90秒抓拍设施,同时完善停车等交通标识,管罚结合,让车辆有序停放,维护集市秩序,改善交通环境。

整改情况:海原县公安局在贾塘街道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7场次,同时安排秩序小组常态化巡逻管控,确保车辆有序停放,维护集市秩序,改善交通环境。

存在的问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低,不配合交通秩序管控现象多。

下一步打算: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同时联系乡政府,完善施划停车泊位和交通标识。

                                  

                                               海原县公安局

                                               2023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