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五定”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42 文号 海政办发〔2022〕5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19:08: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乡镇人民政府,甘盐池种羊场,海城街道办,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县政协十一届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五定”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28

  (此件公开发布)

  

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

建议办理工作五定方案

  

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确定政协提案31件,建议6件,为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特制定本方案。

一、责任分工

(一)提案(31件)

    1.关于提升城区供暖质量的提案

  提案者:金晓娟  田进栋      李彦彪    

  田兴胜    

  由:每年冬季城区各住宅小区的采暖成为最大民生问题,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供暖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严重影响住户正常生活,主要原因近年来随着单位逐渐增加,采暖面积不断扩大,供热系统中供热主干管与单位、小区支管不匹配及支管防锈、保温、管闸阀维护不及时,导致供热质量难以保障。  

  加快城区供热管网和供热设备改造升级根据天气变化灵活调整供热期,供热期延长可按正常取暖费标准收取费用加强供热企业管理,聘请评议员对供热质量进行评议监督。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2.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提案

提案者:张汉勤  王宏富  

  :共享单车方便快捷,有效化解居民出行难问题,但在管理和使用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随意停放导致无序占用公共空间虽然企业有单车停放区,但在实际使用中难觅停放区,用户随意停放二是缺乏用户行为监控,管理未能及时跟进,影响社会秩序。

  议:一是合理划分明显的停车区域,增加密度规范停车;二是加强监管,督促运营企业提升管理质量;三是加大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及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公安局工信商务、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6月底

3.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车辆限速管理的提案

提案者:李小锋      马天任        

  由:随着县城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电动车)逐年急剧增加加之城区街道狭窄、有些机动车辆行驶速度过快等原因,给县城交通秩序和管理带来极大压力,尤其是老年人驾驶的电瓶车辆,经常行驶在机动车道,极易造成安全事故。

    议:一是对城区内市政道路进行限速;二是对电动车辆进行上牌、持证管理;三是加强电子抓拍设施配套建设。  

责任领导:刘福林

承办单位:公安局  

协办单位:住建局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4.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的提案

提案黄晓萍    田小军  马仲明  李德才  

  由: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区急速增长的车辆和有限的车位形成较为严重的矛盾,造成停车难、停车秩序混乱一是主要街道停车位过少导致不少车辆在路边或门市商店门前无序停放,秩序混乱特别是小学、幼儿园放学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拥堵严重二是部分群众按规定停车意识不强,临时停车随意性大三是摩托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两侧停放杂乱

  议:科学合理规划停车位,扩大公共停车场建设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治理力度三是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在满足自用的前提下向社会车辆开放四是设置车辆停放牌及指引方向线;五是对道路沿线过高的路沿石进行改造,尽可能和道路缓坡,方便车辆停放。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5.关于进一步加大肉牛养殖技术和兽医技能培训力度的提案

提案者:田玉龙  田术同

    由:随着肉牛养殖规模扩大,乡村肉牛养殖专业技术匮乏的情况越来越明显一是肉牛养殖户普遍缺乏科学养殖知识,粗放养殖十分普遍,无形中增加了养牛成本;二是兽医专业水平有限,母牛难产、肉牛疫病治疗技术滞后,死亡现象时有发生,给养牛户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议:进一步加大肉牛养殖技术和兽医技能培训,建立完备的服务体系。

责任领导:贾治林

承办单位:农业农村  

协办单位:人社局、科技局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6.关于完善建设四季鲜市场至牛羊市场水泥道路的提案

  提案蒋儒龄  

    由:牛羊交易市场、建材市场均迁至G341道路旁边,出入车辆较多,尤其在学生上学放学的时候极易形成严重交通拥堵,难以正常通行,且出现多次交通安全事故。

  议:完善建设四季鲜市场至牛羊交易市场水泥道路,减轻G341道路交通压力。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  

协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7.关于对城区未安装充电桩的新老旧小区集中安装的提案

  提案者:虎卫军  吕鸿团  杨淑芳          

  马玉贤  马尚钰    

    由:随着棚户区改造深入推进,楼房住户快速增加,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成为一项亟需的生活难题。目前,小区楼道内充电、飞线充电成为常态,有的小区甚至飞线与煤气管道缠绕在一起,有的电动车与轿车杂乱停放,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缺乏公用充电桩,没有规范统一的充电方式,不安全充电方式无法得到根治,一旦发生充电火灾将给居民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损失。

    议:一是城区未安装充电桩的新老旧小区集中安装充电桩;二是适当在单位内部安装集中充电桩,减轻小区充电桩不足的压力。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8.关于硬化史店乡自然村村道的提案

提案者:田玉龙  田术同

    由: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群众对美好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史店乡群众代表集中反映村道硬化不到位问题,史店村有9个自然村,其中6个自然村(三溜洼村,赵家山上、下村,上廊春,下廊春,徐沟村)村道没有硬化;田拐村有3个自然村(田拐、田堡、田河)村道没有硬化;苍湾村油坊院村的主巷道没有硬化等。

  议:史店乡尚未实施村道硬化的自然村进行登记,加快村道硬化进度,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交通便利。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协办单位:史店乡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9.关于耙子洼至县城乡道安装路灯的提案

      提案者:马尚钰      虎卫军  武芳梅  杨淑芳  

        :耙子洼属于黎明社区管辖,距县城3公里左右,村庄至县城的乡间道路是硬化路面,道路至今未安装路灯。该村村民大部分在县城务工,早出晚归,十分不便。

  议:耙子洼村至县城乡道安装路灯。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10.关于耙子洼至县城通公交的提案

    提案者:马玉贤  虎卫军  杨淑芳      武芳梅        由:耙子洼属于黎明社区管辖,距县城3公里左右,村庄至县城的乡间道路是硬化路面。该村村民大部分在县城务工,部分小学生和全部中学生均在县城读书,出行十分不便。

  议:耙子洼村至县城通公交根据实际需求确定班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4月底

11.关于加强农村农用车辆管理的提案

  提案者:马建强  

    由:近年来,由于农用车准入门槛低,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农村农用车违章载人现象时有发生,尤其在农忙季节、赶集等时段农用车人货混载现象比较普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一是加大农用车监管力度,尤其是加强节假日、农忙季节、集贸赶集等时段排查杜绝农用车载人和老旧农用车上路;二是加强农用车驾驶员培提高农用车准入门槛严厉打击和查处无证驾驶行为。

责任领导:刘福林

承办单位:公安局  

协办单位:各乡镇(种羊场、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12.关于解决县内旅游景区通讯不畅问题的提案

  提案者:李进兴  杨应旭    

    由:近年来,我县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相继扩建开发了一批地域特色鲜明的旅游景区,较好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但由于旅游景区大多地处偏远、面积较大,手机信号盲区较多一是A级以上旅游景区震柳公园、菜园遗址等手机网络无信号,天都山石窟景区仅有电信公司信号塔一座,而移动、联通却无信号,持有移动、联通卡的手机无法拨打或接听电话;二是天都山西夏皇家石窟景区为国家3A级景区,还有关桥梨花小镇等景区,均缺少免费无线WIFI

    议:一是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对信号覆盖较弱的区域增加基站建设,以改善通讯网络信号问题;二是切实推进景区免费WIFI全域覆盖建设。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

协办单位:政府办、文广局

责任时限:20226月底

13.关于对关桥梨花小镇改造提升的提案

提案张正忠

  由:关桥贺堡河流域梨园风情区、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闭环道路、县城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已建设,但规范程度不高,还满足不了游客需求,亟需对关桥梨花小镇旅游、乡村振兴景观道进行改造提升。

  议:一是在贺堡村入口处建设景区大门,设一导向图牌简介;二是对河道、路两边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包括修正保护美容景观绿化安装太阳能路灯修建观景台建设停车场;三是支持沿路村民自家果园、菜园、温棚等改建成乡村旅游农业观光园。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文广局

协办单位:关桥乡

责任时限:20226月底

14.关于康平路建设公厕及加大环境治理的提案

  提案王海霞  余正财  

    由:康平路防洪渠两侧道路改为单行道并增设了红绿灯,缓解了道路行车难的问题,但防洪渠两侧因为平房多,居住人员多,距离长,没有公厕,林带里面随地大小便诸多,影响环境卫生。

  议:一是在林带增设小型公厕,解决入厕难问题;二是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创造优美人居环境。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5月底

15.关于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除颤仪(AED)的提案

  提案者:田兴贵  

    :心脏骤停类疾病高发地点主要在公共运动场所。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现场急救设备,稍加培训即可操作使用,被称为心脏骤停急救中的救命神器,但目前我县除医疗卫生单位外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均无除颤仪(AED同时对公众除颤仪(AED)急救常识的普及还远远不够。

  :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红十字应急救护点和专业人员,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护一体机等抢救设备。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卫健局

协办单位:红十字会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16.关于提升哨马营震柳人文森林公园文化内涵的提案

  提案田彦秀  田玉珍  

    由:近年来,我县以海原大地震百年纪念为契机,编著出版了《海原大地震》连环画系列丛书,并依托大地震活化石震柳建立了震柳人文森林公园,展现了海原独特的地震文化。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外作家学者围绕海原大地震和震柳撰写了大量的学术著作和文学作品,成为海原文化宝库中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但震柳人文森林公园设施简单文化内涵挖掘不深没有形成互相关联的体系亟需进一步打造完善

  议:一是加大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园硬件水平;二是建设震柳人文森林公园文化墙,展示国内外有关海原大地震文化的作品和学术著作,如作家梁衡名篇《百年震柳》等;三是将震柳人文森林公园设立为防灾减灾教育基地。

责任领导:  斌、  

承办单位:地震局

协办单位:文广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西安镇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17.关于加快城乡配电网建设的提案

  提案马国锋

      由:为提升海原县乡村电气化水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改善农村电网基础设施,进一步缩小城乡供电服务差距,大幅提升农村、农业各领域电气化水平,在农业生产、生活、特色产业等方面建成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形成典型经验,助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

  议:一是部分乡镇供电所新增充电桩设施,方便周边用户新能源车辆充电;二是对史店、关桥、曹洼、树台乡共23个低压台区进行改造;三是对县城中静公路、政府东街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改造以及海原110kV变电站新配出10kV线路1条,以满足新增负荷的接入。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海原供电公司

协办单位:各有关乡镇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18.关于对杜套村至贾塘乡道路提升改造的提案

  提案者:杨生兴  

  由:杜套村至贾塘乡公路为水泥硬化路,建成已有10年,现路面破损严重、平整度差,路基水毁塌陷严重,遇雨雪天气积水路段多,路边无安全标识和指示牌,造成行人、行车安全隐患大,给群众生产、生活都带来不便。

  议:杜套村至贾塘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协办单位:贾塘乡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19.关于对七营镇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的提案

  提案者:常贤亮  

    由:七营镇镇区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90亩,有5个大棚,市场内有经营住户79户,摊位约220个,在方便群众生活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但是,农贸市场配套建设相对滞后,市场东侧130余间临时板房拆除后地皮空置(约4000平方米),原板房内熟食小吃经营户无处经营,出现上街占道经营等现象。蔬菜大棚内货运车辆乱停,挤占摊位,秩序较乱。市场内污水排放不畅,部分面砖老旧损坏,加快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刻不容缓。

  议:一是维修市场内排水管网、补铺路面石、安装2座升降杆大门,在大棚四周栽设隔离桩,禁止车辆进入,在农贸市场东侧空置地修建停车场;二是重新划线划分摊位,设立临时摊位围绕熟食小吃经营需求,改造一个大棚划分熟食小吃摊位;三是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经营秩序。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七营镇  

协办单位:住建局、市场监管局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20.关于强化县城环卫专用车使用管理降低对城市交通影响的提案

提案者:田进栋

        由:环卫车长期以来占道缓行,尤其是在早中晚高峰出行期间造成拥堵,甚至会因社会车辆变道、超车等影响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议:一是合理规划线路和出行时间,避开行人出行高峰期;二是加强对环卫专车的使用和保养。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时限:20226月底

21.关于益民小区围墙建设的提案  

    提案者:田兴胜  田进栋  

      由:益民小区西侧以前为居民住宅区,因棚户区改造,将该小区西侧居民住宅区拆迁,目前小区西侧无围墙,人员随意出入,导致小区内人员出入混杂,管理不规范。

  议:修建益民小区西侧围墙。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6月底

22.对原印刷厂巷道危房、危墙拆除或修建的提案

  提案者:武芳梅  虎卫军  杨淑芳          

  马玉贤

    由:原印刷厂巷道位于二小学区,是二小学生出入的主要通道之一,有20余米长的危房、危墙处于该巷道,危房、危墙土坯建筑,因年久失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对原印刷厂巷道的危房、危墙进行拆除或修建。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发改局、人社局、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6月底

23.关于西湖一期南门出入口人行道做放坡降低处理的提案

  提案者:杨淑芳  虎卫军          马玉贤

    由:西湖一期南门主要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出口,由于出门是上坡,坡面较陡,至街道人行步道时形成凸坎,造成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托底,通行极为不便,易发生安全事故

  议:一是对西湖一期南门出入口人行步道做放坡降低处理;二是移除影响南门出行人行步绿化树木。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6月底

24.关于完善三河镇兴业社区金兴小区基础设施的提案

  提案者:柳映祖

    由:三河镇兴业社区金兴小区属于十三五移民安置点,2017年共计搬迁234户,建档立卡户216户,目前小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一是小区无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和运动设施小区住户中绝大多数家庭两三代人同住,因只有一个卫生间洗漱和厕所同在一起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议:一是在三河镇兴业社区金兴小区修建一个篮球运动场地,配备健身器材;二是在小区新建一座公共水冲式厕所,解决居民入厕难的问题。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教体局、三河镇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25.关于在建设社区增加供暖换热站的提案

  提案者:李德军  马玉贤    

      :建设社区育才小区、海盛小区、中静小区、四季花城A区、四季花城B区、向阳小区共有住户438316574每到冬季供暖时节,室内温度低,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取暖。

  议:在育才小区小区片区选定合适位置建设换热站或增换热站功率。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26.关于保护中小学生视力的提案

  提案者:金晓娟  杨淑芳

    由:随着年级升高、作业增加,学生视力普遍下降,主要原因是采光不足、长时间看书学习、不注意用眼卫生、电子阅读过多、眼保健操不够重视等,导致眼睛得不到很好休息。视力健康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应引起高度重视。

  议:一是分批改建教室照明设施,做到科学合理布设,改善光照条件;二是定期为学生检查视力,开设专家讲座,使学生掌握保护视力的正确方法;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形成重视用眼卫生的良好氛围。

责任领导:马海燕

承办单位:教体局  

协办单位:卫健局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27.关于加大柠条平茬利用的提案

  提案者:田小武  杨彦宝        张国芳  

    由:柠条嫩枝叶含有丰富营养,是牲畜的好饲料,我县柠条种植达65万亩加大柠条平茬利用可增强柠条萌蘖更新能力,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林分质量为我县肉牛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饲草料,实现柠条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议:一是在做好柠条资源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技术服务,加大柠条平茬抚育力度二是在机械设备、厂房建设等方面积极争取区、市政策支持三是在摸清柠条资源底数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养殖大户开展柠条平茬加工利用。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自然资源局  

协办单位:农业农村局、各相关乡镇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28.关于贾塘乡幼儿园楼道及防护栏进行安全改造的提案

  提案    

        由:贾塘乡幼儿园一楼过道无护栏,二楼过道采用不锈钢空心护栏雨雪天气时雨落入走廊过道,存在易滑摔伤安全隐患。

      议:一是改造贾塘幼儿园一楼和二楼过道护栏使用合适的建筑材料进行改造,起到遮蔽雨雪的作用二是对过道地面进行适当改造采用摩擦力大的建筑材料对地面重新铺设三是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

责任领导:马海燕

承办单位:教体局  

协办单位:贾塘乡

责任时限:20228月底

29.关于提升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提案

提案者:马生龙  

    由: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竞争压力普遍增大,个人心理问题呈现逐年上升趋势,青少年学生心智发育不成熟,社会阅历不足,心理承受能力弱,加之学习负担加重,竞争压力持续增大,来自学校和父母期望值高,极易出现心理问题,父母或老师在孩子情绪障碍的早期并没有意识或发现,社会对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供给不足。

    议:一是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联动机制;二是着力培养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队伍;三是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评估。

责任领导:马海燕

承办单位:教体局  

协办单位:卫健局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30.关于加强文物遗址保护提案

提案李世翔  赵廷虎  

    由:我县遗存文化遗址种类丰富,有旧、新石器时代遗址、长城、古道、古城、烽燧、石窟、古墓、民堡、古寺庙、地震遗址、古盐田遗址、古窑址、红色文化遗址和解放后建设遗址等十几类文物遗址。这些文物一种文化的印记,也是历史的见证,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旅游资源。但因县域面积广,文管所人员少,巡查看护难度大,部分文物遗址没有普查、登记,造成很多野文物遗址遗漏。

  议:一是覆盖排查、登记我县遗落的文物古迹;二是就近聘请民间文保员,提高文物保护员待遇;三是对有价值的古村落加以保护;四是积极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文物保护意识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文广局

协办单位:人社局、各相关乡镇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31.关于政府南北街道路改造的提案

    提案者:杨志晖  

    由:政府南北街是县城的一条主街道,街道车人流量大,商业繁荣但该街道上下水管道年久失修且管径小,时常出现堵漏造成路面下陷另外,强弱杆线外露,人行道、绿化带道砖、道牙破损多,电信局对面楼房危旧,已经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议:一是改造上下水管道,地埋强弱电线二是拆除绿化隔离带,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罩面,新铺道砖三是拆除电信局对面危旧楼房。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建议6

    1.关于城市绿化提质增效的建议

  提案者:虎卫军  金录岐

    由:近年来,随着县城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居民生活环境及城市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是城市绿化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养护意识淡薄,绿化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养护管理不到位是绿地结构单一,没有体现生物多样性,沿街、小区内绿化树种过高过大,植物景观过于单调

  因地制宜,街道绿化应多采用花灌木加常绿针叶树种加强城市绿地养护管理,建立业务素质较高的养护队伍做好绿化养护保障工作,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自然资源局、海城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2.关于培育农村电商销售新模式、加快农村电商+农文旅商融合发展的建议

  提案郭鹏飞  

    由:近年来,我县抢抓闽宁协作等机遇,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产业,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区位等因素影响,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还相对滞后,主要是农村企业小、散、弱,生产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低,农产品质量亟待提高。农村物流基础薄弱,车辆人员配置、配送时效和费用都不能满足电子商务快捷要求。农村缺少从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已成为制约农村电子商务业发展的主要瓶颈。

  议:一是严把农产品电商交易质量关,提升农产品竞争力二是通过农村电商将农产品与餐饮、旅游、民俗、文化等多种业态融合,纳入西海固区域公用品牌产品体系三是整合部门各类信息资源,引进高端电商人才,对适合网络销售的农村商品进行摸底,逐步建立集电商、物流、商贸等企业为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统计监测体系,实现农村数据资源共享。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工信商务局

协办单位:农业农村局、文广局、市场监管局、各乡镇(种羊场、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3.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县扶贫车间效益的建议

    提案马仲明  李德才  卢延春

    由:为了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和增收致富,全县先后建有30个扶贫车间,初步达到了足不出村、就地致富,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的目的,但市场波动,导致效益不好。  

  议: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

责任领导:王银军

承办单位:工信商务局

协办单位: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各相关乡镇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4.关于示范推广藜麦种植的建议

  提案蒋儒龄  

    由:藜麦营养和食用价值超过多数谷物,被国际营养学家称为丢失的远古营养黄金”“超级谷物”“未来食品,还被素食爱好者奉为素食之王备受青睐,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农作物之一。  

  议:开展藜麦种植示范推广。

责任领导:贾治林

承办单位: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各乡镇(种羊场、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5.关于持续打造史店乡田拐村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议

  提案者:田玉龙  田术同

    由:近年来,史店乡依托田拐村集中连片种植的红梅杏资源,在县率先开展乡村文化旅游活动,为全县乡村旅游活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但是该村文化旅游活动主要依靠县文化旅游部门牵头举办,缺乏全县合力和地方旅游品牌,难以吸引游客。

  议:整合资金资源集中打造田拐村旅游品牌,用足用活政策,把该村建设成为县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文广局

协办单位:乡村振兴局、史店乡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6.关于解决就业特别是妇女就业问题的建议

  提案者:田进栋  路进成  田兴胜      王晓娟

      王鹏飞  

  由:保障妇女的社会地位,维护其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工作中的潜力,引导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发挥政府促进就业的作用,努力稳定现有工作岗位、积极创造新的就业岗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势在必行。

  议:一是加强就业创业人员培训;二是为妇女优先提供就业创业门路;三是增加小额贷款覆盖面,助力妇女创业。

责任领导:马海燕

承办单位:妇联

协办单位:各乡镇(种羊场、街道办)

责任时限:20229月底

二、办理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种羊场)、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亲自审核答复意见,务求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协作配合。统一交办的提案建议由承办单位统一答复委员协办单位在910日前将协办情况函告承办单位承办单位汇总后在920日前办复。对一些难度大、不能按期办复的提案建议应在办理期限内向委员说明情况及时答复,力争办结率达到100%。各承办单位要将答复委员意见同时抄送县政府办、政协办,并930日前将提案建议办理工作总结报送县政府办。

(三)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和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要把“解决问题、讲求实效”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办理难度大的,要集中力量,加强协调,重点突破;对符合现行政策、有条件解决的,要集中精力尽快解决;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向政协委员解释清楚并及时作出答复。

(四)强化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将继续把提案建议办理纳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范围适时听取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督查室将定期不定期督查督办,并对办理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每通报一次,扣除年终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分值0.1分。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加强与县政府办、政协办的沟通联系,及时上报办理情况,确保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