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21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16:21: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县第十七届人大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转办以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下发了《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分解办理五定方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2135号),对建议进行包保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府督查室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各承办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动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第十七届人大次会议转办人大代表建议26(重点建议10件、一般建议16),截至目前,已办复25件,正在办理1件(第7件一般建议关于建设李旺卫生院附属设施的建议)。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点建议(10件)

1.关于扩大关桥乡方堡村香水梨种植面积的建议新增香水梨种植500亩,香水梨总面积达到1.2万亩。积极扶持壮大香水梨产业,实施新技术修剪1万株以上,提供春冬季清园药剂石硫合剂原液9吨,建成投产香水梨冷链库房2个,冷链储存面积达3700平方米,储存能力达3000  

2.关于对九彩乡万亩林场实施生态修复的建议。实施九彩乡万亩林场实施生态修复项目,完成九彩乡万亩林场退化柠条地中补植云杉12000株,补植面积1000,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实现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多赢。

3.关于李旺镇韩府村泄洪沟清淤疏通修缮的建议。李旺镇韩府村秋家沟山洪沟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涉及14805255人,治理长390米,疏挖沟道390米,护岸工程363米,陡坡1座长27米。

4.关于在三河镇代店村配套建设20公里U型渠的建议。在三河镇代店村配套建成新型U型渠,其中渠道砌护13.5公里,配套建筑物1144座,有效解决了代店村土地灌溉需求,带动全镇草畜产业发展。

5.关于维修改造高崖乡709渠道的建议。高崖乡709渠道进行了重新铺设改造,其中渠道砌护4公里,配套建筑物96座,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益。

6.关于曹洼乡白崖村美丽村庄建设的建议。曹洼乡白崖村美丽村庄已全部完工,包括巷道硬化441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新建文化广场2840平方米,完成乡村舞台48平方米,乡村舞台背景墙1个,旱厕1座,居民墙体彩绘移风易俗文化墙,全村配置垃圾桶40个,购置小型挖机1台;完成环境整治土方、垃圾清理、拆除残垣断壁、护坡整治、沟道治理6096立方米,路边房前整治850平方米,木栅栏700米;窑洞整治200平方米,山体削坡228立方米,场地硬化300平方米,场地绿化350平方米。

7.关于打造史店乡田拐村万亩红梅杏基地观景平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增效的建议。史店乡田拐村万亩红梅杏基地梁顶建设观景平台,并配套其他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承载能力,实现停车观景、公共服务与自然环境的一体融合。

8.关于将郑旗乡吴湾村蒲家山列为肉牛养殖园区的建议。已完成郑旗乡吴湾村蒲家山肉牛养殖园区整体规划,引进有机肥加工企业1家,注册成立宁夏三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成牛棚2座、附属用房1座、饲料棚1座、消毒池2座、青贮池4座、玻璃钢化粪池1座、各类阀井9座,铺设给水排水管205米,育肥牛活动场地面积3200平米,安装钢管围栏464米、铁艺围墙910米、电动伸缩大门1套、铁艺大门1扇。

9.关于关庄乡窑儿示范村建设的建议。关庄乡窑儿示范村建设已全部完工,包括铺装面包砖3211平方米,建成四角凉亭、弧形廊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识栏、移风易俗文化宣传栏及10个树池坐凳,安装健身器材1套,道路硬化2048平方米,节点绿化21870平米,文化广场西侧新建排洪渠120,清理垃圾8653立方米,拆除街道营业房1200平方米、破旧院落和土墙3412立方米,配备垃圾箱20个。

10.关于对海原老城区部分老旧建筑进行节能改造的建议。对县委、政府、老建行、电信、中医院5个老旧小区完成了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和节能改造,包括外墙保温、屋面保温、管理房等,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一般建议(16件)

1.关于建设贺堡村育苗及观光采摘一体化园区的建议。在关桥乡贺堡村建成占地60亩的育苗基地,鼓励支持香水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2.关于建设关桥乡脱场村文化活动广场的建议。建成关桥乡脱场村文化活动广场,包括地面硬化面包砖1867.5平方米,地面混凝土硬化700平方米,拆除原有地面硬化130立方米,土方回填2120.4立方米,混凝土道牙780米,建成看台、廊架、篮球场,安装健身器材1套。

3.关于红羊乡石塘行政村石塘自然村沟道治理的建议。红羊乡石塘行政村石塘自然村沟道治理项目已全部完工,包括疏挖扩整沟道1.68公里,沟道单侧砌护1.58公里,采用浆砌石坡式结构,坡面厚0.3米,基础深1米、宽0.8米,重建过水路面2座,路面宽5.0米。

4.关于红羊乡建设千亩希森6号等马铃薯新品种引进基地的建议。在树台乡大嘴村、关庄乡关庄村、红羊乡术川村和刘套村、海城镇段塬村引进希森6号原原种、原种和后旗红和冀张薯12号等新品种,建立新品种一级种繁育基地2500亩。

5.关于建设李旺镇李果园村小高抽项目的建议。李旺镇李果园村小高抽项目已全部完工,包括新型泵站、泵房、提升泵、工作台、控制面板等辅助设备10套,PVC管线1公里。

6.关于解决李旺镇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处理问题的建议。已在李旺等乡镇养殖密集区建设粪污集中收集处理点7个,推广堆肥发酵腐熟技术,实现种养循环发展。建成李旺镇杨堡村1000平米粪污集中收集处理点,统一收集处理周边养殖户畜禽粪污,有效解决畜禽粪污污染的问题。

7.关于建设李旺卫生院附属设施的建议。委托广东建筑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完成了李旺卫生院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初设方案及图纸设计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8.关于对贾塘乡马营村新建泄洪道路项目的建议。贾塘乡马营村泄洪道路项目已全部完工,包括全断面砌护沟道0.35公里,新建挡水坎7处、入沟口防护1处,采用浆砌石结构。

9.关于对贾塘乡双河村新建过水路面项目的建议。贾塘乡双河村过水路面项目已全部完工,贾塘乡双河村北湾支线过水路面长57米,群众出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10.关于三河镇六窑至四营段四级公路翻修改造的建议。三河镇六窑至四营段四级公路翻修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项目全长8.334公里,有效解决了群众行路难、农副产品运输难的问题

11.关于打造三河镇唐堡村祁家堡子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议。打造三河镇唐堡村祁家堡子红色教育基地,已完成祁家堡子文物标志保护碑、保护界桩、责任公示牌的立竖、围栏等建设。

12.关于更新配置李俊乡环卫设施的建议。为李俊乡调配大型垃圾压缩车,并配置了电动保洁车和垃圾箱,李俊乡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13.关于实施李俊小学旱厕改造、李俊中学管网过桥工程的建议。对李俊小学旱厕进行了改造委托设计部门实地测量,位于桥北侧(中学一侧)的街道排水管网标高低于桥另一侧街道主管道80厘米,过桥工程无法实施,已调整为建设污水泵站

14.关于扩大甘城乡红梅杏种植面积的建议。1463.6亩红梅杏购买了农业保险,提供春冬季清园药剂石硫合剂原液2,开展红梅杏种植专题培训,不断提升红梅杏种植水平。目前,甘城乡红梅杏种植面积已达到10870亩。

15.关于实施海城镇北海村乡村建设的建议。海城镇北海村乡村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包括破除旧路面3180平方米,铺设砂砾垫层3180平方米、5米宽混凝土层250平方米,安装原道路设置的污水井盖25个、雨水井盖9个。

16.关于开工建设西安镇菜园扶贫旅游古村落的建议。西安镇菜园扶贫旅游古村落建设项目已编制完成可研报告、设计方案、文物影响评价报告、地下文物钻探报告,已开工建设景区大门、浮雕墙等景观,将有力带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