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海原县政协提案办复率100%

索引号 640522001/2017-014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12-27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17年,海原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显著。

  海原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盯脱贫攻坚、产业提升、美丽城乡、改革创新、民生优先“五大战略”实施,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履行职责,提出许多有益于发展、有助于决策的意见建议。大会期间共收到提案(草案)88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合(并)转后立案49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2件,占24.5%;科教文卫方面11件,占22.4%;政法人事及其他方面9件,占18.4%;社会事业方面8件,占16.3%;作为意见建议处理的9件,占18.4%;并案处理的7件;不予立案的32件。对未立案的提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处理。立案的40件提案和9件建议,已办理的46件,列入计划或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办理的3件,提案办复率为100%,提案办结率为93.9%,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7%。

  海原县政协主席郭吉武说,县政协把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核心,在海原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实现与全区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