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04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7 0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9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时代性、指导性。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了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任务和举措,使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化、具体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结合我县实际细化任务,明确举措,稳步推进,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努力实现“三个高于”目标。

会议要求,

一要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紧抓好高标准农田、西安供水工程田间配套等项目建设,优化调整种植结构,提升生态和经济效益。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住224万亩耕地红线,组织好秸秆回收、机深翻等工作,全面做好春耕生产准备,防止土地撂荒,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二要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持续推动一主四特产业发展。紧盯自治区六特产业布局,全面落实四调四化总要求,突出发展高端肉牛主导产业和小杂粮、马铃薯、枸杞、瓜菜特色产业,加快扩规增量、提质增效。坚持把高端肉牛产业作为全县战略性主导产业,依托产业发展集团,建好牛王谷、小南川牧场、有机肥加工、精饲料加工等项目,不断完善饲料供给、标准养殖、良种繁育、动物防疫、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粪污处理、品牌培育八大体系建设,逐步提升良种率、到户率和存栏量,奋力打造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坚持把稳就业保增收放在工作首位,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加强与江西、厦门等地劳务对接,加大转移就业力度,力促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三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打造美丽宜居村庄1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16个。因地制宜改造户厕3000座,改造提升农村危房及抗震房100户,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加快推进北方清洁取暖项目。稳步推进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全域公交建设。深化农村公路建设,实施村道硬化60公里、生产砂砾路50公里、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公里,畅通乡村交通路网。加强互联网+教育建设成果运用,巩固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成效,实现对农村薄弱学校专递课全覆盖,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国家标准乡镇卫生院基本标准卫生院。充分利用凡晋必下活动,开展业务技术指导、集中培训,切实增强医疗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