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13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09: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年5月18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及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关键时刻和吃劲关头指路子、定方向,为我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提供了遵循、鼓舞了斗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及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总策略总方针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要求、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最优方案、是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科学举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以大局视角、动态视角来对待防控工作,处理好短期和长期、局部和全局的关系,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责任压力再传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抓早抓小。疫情传播都是从第一例开始的,抓第一例就是典型的抓早抓小。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警觉起来、行动起来,强化抓“第一例”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做到第一时间果断决策、迅速处置,宁可严一些、紧一些,绝不能因为麻痹松懈而留下漏洞隐患。

二要努力穷尽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再深入、再细致、再查找疫情防控漏洞和风险点,进一步穷尽问题,把病毒传播的人、物、环境等途径和载体管控住,对重点人群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定期消杀检测风险物品和场所,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聚焦关键,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赢得时间、创造条件。

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集中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管理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化人员、物资调度调配,严格落实“五包一”措施。要加强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和流调能力建设,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常态化防控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海原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