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4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16:45: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127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高度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自治区“两会”安排的各项任务在海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自治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8个方面重点工作和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自治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当前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效果,确保今年全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二要抓好任务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聚焦“八个着力”重点工作,抢抓政策机遇、细化推进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1355”奋斗目标落实落地。要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抓住“决胜之冬”“谋划之冬”“准备之冬”,扎实开展“扩大有效投资年”活动,进一步梳理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筹备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对植绿增绿、春耕备耕、“四大提升行动”、“一主四特”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三要抓好跟踪督办在追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出实招。领导干部要带头摸清实情、聚焦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真督实查,加强督促整改。要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事,着力解决“中梗阻”和“小鬼难缠”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标准和序时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营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2022年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海原县今冬明春暨疫情防控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