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35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3 10: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年12月7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海原县政府工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送审稿)《海原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督察,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督导、对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督导、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点督导。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督察整改落实,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严肃性和必要性,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督察整改,全力做好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工作,坚持从严从实的整改标准、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推动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要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实督察整改,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8个工作组和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及时部署、统筹协调,密切协作、联动推进,形成迎检合力。凡是督察工作需要,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第一时间整理报送资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方案、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反馈报告。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水源涵养、水土保持、节水治污、防灾减灾等重点任务,全面抓好四权改革、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努力用绿色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政府工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送审稿)《海原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