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1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831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文杰,副县长曾小明、磊、刘福林、王银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薛鹏飞、海兴开发区副主任孙占宏、县政协副主席田风梅、人大代表马辉真、政协委员马永胜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既是一个检阅发展成果的舞台,也是一个比拼发展能力的擂台。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陈润儿书记和咸辉主席的讲话精神,在观摩比较中发现差距、认真总结反思,在比学赶超中挖掘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取长补短、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努力在推进海原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干出新成效!

会议要求,

(一)坚定发展信心。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抢抓机遇、转变思想、苦干实干,才能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既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做好结合文章,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将各种有利条件和因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先人一步、务实苦干、主动作为,办好自己的事,在竞争赶超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二)狠抓项目建设。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特别是针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逐个倒排工期,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紧盯工期节点,加强调度、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持续谋划争取项目,各副县长要带头跑项目、争资金,统筹安排时间、列出争取计划,围绕国家和自治区政策导向,认真研究、梳理、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入自治区盘子,形成良好的项目梯次结构。

(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加快产业发展,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一主四特产业,全面落实各项产业扶持政策,指导群众科学养殖,保障全县肉牛、肉羊养殖规模不减、效益不降,着力抵冲因旱情导致的种植业收入损失。要发挥好劳务产业铁杆庄稼作用,加大技能培训和金融扶持,紧抓秋季用工高峰期,通过一对一、点对点输送、举办秋季专场招聘会、鼓励县内重点项目用工等措施,积极争取就业岗位,力争到年底,增加转移就业9000人,全年劳务创收17亿元以上。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坚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行农村环卫市场化运作、乡村两级考评监督和县级考核机制,建好农村户厕、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设施,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充分发挥乡贤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发挥法治政府在法治海原、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法治底色、提供法治保障、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

(一)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共识。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重视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职能定位,聚焦转变政府职能、完善行政制度、规范行政决策、强化执法能力、推动矛盾化解等重点任务,完善任务清单,细化推进措施,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推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进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坚决扛起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担当。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7月底督查反馈的5个方面14个共性问题和2个个性问题,主动认领、强化措施、全力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同时,9月中下旬,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宁夏开展实地督察,我们要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对照督察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评估,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以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做好迎检工作。

会议审议《海原县关于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关于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县信访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报县委

会议审议《海原县财政资金拨付审批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财政资金拨付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对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拨付管理,保障资金使用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政部门要严格资金来源审查,各分管副县长要对资金拨付额度、拨付必要性等严格审核把关,严格遵照规定程序执行,确保资金拨付合理、合规。同时,要加快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杜绝资金趴帐,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于长期趴窝的沉淀资金,财政部门要一律调整回收,尽快把沉淀的资金盘活调整使用到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刀刃上。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财政资金拨付审批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县财政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报县委

会议研究县财政局关于完善部门预算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事宜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财政局提交的公用经费预算定额标准,财政局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经分管副县长审核后,自2022年起执行。

会议审议《海原县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在更大范围和更多行业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海原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海原县人民政府文件印发执行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