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1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17:38: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57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强斌,副县长丁芳、张赞军、刘文杰、王银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常林、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平、人大代表王义祖、政协委员田兴胜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1个方面的要求,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将法治政府建设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政府系统各级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模范。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县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卫市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区市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廉洁自律,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一要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纠四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率先垂范,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保持清正廉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及全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全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和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本次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受到自治区表彰的先进典型和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是8年来全县上下负重前行、奋勇拼搏的一个缩影,既是代表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县干部和群众的光荣,我们要以表彰为契机、为动力,接过历史责任,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谱写新生活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这次自治区又召开全区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座谈会和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会,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作出部署,全县上下要认真梳理,做到有任务、有目标、有要求,抓紧谋划实施合作项目,做到提效、提质、提速。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把责任措施细化实化到防抗救全过程各环节。

    会上审议《2021年海原县防汛抗旱工作要点(送审稿)》、《2021年海原县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决定:

   (一)原则通过《2021年海原县防汛抗旱工作要点(送审稿)》,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县防汛指挥部文件印发执行

    (二)原则通过《2021年海原县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送审稿)》,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减灾委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调度力量,严密巡查防护,加大堤坝水库等除险加固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快提升防灾救灾装备技术和应急救援能力,统筹抓好抗旱减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严防旱涝急转、多灾并发,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会上审议《海原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2021年版)(送审稿)》《海原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2021年版)(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2021年版)(送审稿)》和《海原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2021年版)(送审稿)》,县司法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在政府网站进行公

    会议审议《海原县物业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物业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县住建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

(一)强斌副县长牵头,住建局负责,尽快召开物业管理启动会议,将物业管理纳入正常城市管理范围。

(二)县住建局负责,结合近期植绿增绿项目,对全县各小区环境卫生、绿化亮化等指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三)街道办负责,按照网格员职责,将物业管理内容纳入社区管理中,由社区负责对各小区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将结果报街道办和住建局,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物业公司,由住建部门严格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物业管理落实落细。

    会议审议《海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是一场重塑政府和市场关系、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也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研究,逐条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县审批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放管服改革工作主体责任,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议审议《海原县联富汽车商贸城划行归市集中入园经营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联富汽车商贸城划行归市集中入园经营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市管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审议《海原县创建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县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高端肉牛产业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九大重点产业之一,也是我县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创建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县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海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创建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县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文件上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