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10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2 17: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年3月3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强斌,副县长丁芳、孙占宏、张赞军、刘文杰、贾治林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力芳、县政协副主席屈文彬、人大代表王宏富、政协委员马永胜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乡镇(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要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要完善农村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三要加快推进第一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提升设施农业水平,打好种业翻身仗,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强化科技服务支撑,改善农业基础条件,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隐性债务变动核查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隐性债务核查工作

会议指出,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变动核查审计工作既是财政、审计部门协同配合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2018年以来债务风险防范工作成效的检视。全县上下要切实履行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化解隐性债务存量的主体责任,把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重视此次核查审计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坚决杜绝虚假化债、数字化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核查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隐性债务核查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及时报送材料。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边查边改,举一反三,及时规范加强整改,确保债务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县财政局、审计局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按时完成核查审计工作形成报告,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自治区财政厅。

会议传达了学习雷东生、杨东同志在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做好信访工作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聚力开展信访矛盾排查、领导干部接访、信访积案化解,荣获了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信访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乡镇(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化解责任和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严明纪律作风,切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紧盯目标,攻坚破难坚持领导包案,加强协调配合,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采取扎实的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防范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矛盾风险排查,聚焦重点领域,把风险防范在源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会议期间我县信访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村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是巩固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关心基层干部的实际行动。加强村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并建立正常增长机制,提高村干部报酬和村级组织办公经费保障对激励农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决定: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负责,参照周边县区合理界定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范围,规范经费补贴标准,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提交政府会议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