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0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3 17: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年12月3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军勇、蓝主保,副县长丁芳、金钟河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力芳、县政协副主席杨常林、人大代表李小梅、政协委员刘正忠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县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冬春季节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两会和节假日的特殊时期,安全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深入开展各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地震易发区实施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抵御地震灾害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安全生产涉及各行业领域的各项具体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一岗双责,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二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整体发力,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共同努力确保一方平安稳定。三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做好辖区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县应急管理局牵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对排查出来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实行挂牌督办整改,确保专项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县住建局牵头,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处置整治,认真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制定与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相适应的防灾减灾救灾责任体系,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责任体系,确保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送审稿)》,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报县委

会议研究了县统计局等单位申请财政资金有关事宜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解决以下32项财政资金,县财政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报县委

1.通过追加预算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县级配套资金2020年机关事业的退休职工住房补贴以及2015-2019年机关事业的退休职工住房补贴缺口资金243.44万元

2.通过追加预算解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金400万元

3.通过追加预算解决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保障经费165万元

4.过追加预算解决公路段职工2015-2019年度住房补贴及配套住房公积金67.66万元

5.通过追加预算解决2020年度工程项目前期费用100万元、城市道路标线工程费用150万元、城市街道维修及时停车场工程建设资金300万元、农村危房危窑改造项目管理费用532万元、取暖费补贴资金(含化解财政暂付款800万元)1377.16万元

6.通过追加预算解决疫情期间疫情防控资金99.44万元

7.通过追加预算解决海原县污染防治工作资金300万元

8.通过追加预算解决纪委监委涉密终端安可替代工程项目资金100万元

9.通过追加预算解决《海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印刷资金50万元

10.通过追加预算解决肉牛产业发展集团排除安全隐患资金52万元

11.通过追加预算解决贾塘乡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80万元

12.通过追加预算解决高崖乡环境综合整治资金225万元

13.通过追加预算解决李旺镇环境综合整治资金248.79万元

14.通过追加预算解决郑旗乡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52万元

15.通过追加预算解决树台乡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40万元

16.通过追加预算解决海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资金210万元

17.通过追加预算解决三河镇环境综合整治资金77万元

18.通过追加预算解决史店乡史店村脱贫销号整村推进美丽村庄项目资金95万元,通过追加预算予以解决

19.通过追加预算解决县卫生健康局社区卫生服务站公共卫生项目资金198.98万元

20.通过追加预算解决县公安局各疫情检测卡点资金197.1万元

21.解决海兴区管委会苋麻河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绿化提升工程、春季植树苗木款、农副产品深加工及仓储物流基地雨水管道入清水河工程等5个工程项目资金1042.45万元,在年初预算内调剂予以解决。

22.通过预算调剂解决李旺镇北滩村2020年美丽村庄建设项目资金100万元、李旺镇饲草料配送中心建设资金100万元。

23.通过预算调剂解决曹洼乡2017年示范村综合治理项目资金100万元。

24.通过预算调剂解决海原县地质博物馆升级改造工程资金300万元。

25.通过预算调剂解决树台乡、红羊乡、九彩乡2020年地质灾害隐患点排险资金150万元。

26.通过预算调剂解决谢仁福等25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县级配套资金119.62万元。

27.通过预算调剂解决审计项目审计业务费50万元.

28.通过预算调剂解决县非遗基地、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场馆取暖费77万元。

29.通过预算调剂解决红羊乡附属用房项目资金59.22万元。

30.通过预算调剂解决李俊派出所改造项目资金200万元。

31.通过预算调剂解决海原县税务局物业管理服务和档案管理标准化改造项目资金及税收业务经费100万元,解决海兴区税务局物业管理服务和档案管理标准化改造项目资金及税收业务经费20万元(含年初预算16万元)。

32.安排解决1587万元(含上年结转出让收入土地使用权出让结余521万元、国有土地收益基金结余2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结余26万元),今年超收土地出让金收入中安排解决176万元,历年结余廉租住房补贴资金中解决237万元,共计2000万元用于解决西湖二期、东城小区、闽宁华府安置拆迁户过安置费、附着物补偿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