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22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0 14: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年11月4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主保,副县长丁  芳、王永军、张赞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成宝、县政协副主席杨常林、人大代表王宏富、政协委员刘正忠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实效确保我县十三五胜利收官。三要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要紧扣实际谋划推动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规划编制工作。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情实际,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5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8次会议和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当前,境外疫情蔓延仍在持续,国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期。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的工作状态、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持不懈地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认识要再强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责任要再强化,始终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强化“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

(一)县卫健、公安、市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大疫情分析研判,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进行再排查,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

(二)县卫健、工信商务、市管、民政、教体等部门要落实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饭店、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主动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

(三)县卫健、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预防演练,不断提高重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四)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要加大宣传教育,强化所辖区域人员管理,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预防管理,密切关注红白喜事,做好人员密集型活动报备工作。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委会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清单(送审稿)》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清单对乡村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作出了全面、系统、具体的规定对健全完善乡村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解决消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乡镇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委会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清单(送审稿)》,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政府督查室、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对各乡镇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