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22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0 10: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1022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军勇,副县长金钟河、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县政协副主席屈文彬、人大代表马富有协委员肖成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和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力度、硬化措施,以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为主线,以互联网+政务” “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

会议听取了海原县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趋稳,经济发展态势稳中有升,经济基本盘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区市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既定目标和任务,深入分析研判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全面梳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症结,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加强调度,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全县经济稳步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强调度、重协调、尽职责,争先进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将经济工作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确保每项任务指标高质量完成要持续用力、奋发努力,破难题、补短板。要全面梳理,对经济运行的短板和弱项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积极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把靠后的指标追上来,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三要抓项目、强产业、优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实施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关于改革县属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强化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对保障国有企业职工切身利益,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促进国有企业提高经济效益,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关于改革县属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县人社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

(一)由金钟河副县长和孙占宏副县长牵头,县文广局和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部、编办、人社、财政、审计配合,结合我县实际,参照实施意见尽快制定国有企业职工具体工资标准。

   (二)县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负责,对海原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肉牛产业发展集团工作人员制定具体考核办法。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全域创建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县”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安全,也是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创建自治区级食品药品安全县对进一步推动我县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全域创建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县”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市管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报县委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区级食品药品安全县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用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县顺利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