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18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0 1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年10月9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军勇、金钟河、王永军、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县政协副主席杨常林、人大代表王宏富、政协委员田兴胜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落实制度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不断推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的通报》《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国务院安委会约谈山西省、吉林省人民政府负责人时的有关要求,陈润儿、咸辉同志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县2020年第三季度火灾防控形势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和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教训极其惨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一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主动担当作为,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强化问题整治和源头治理,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二要重点排查,消除隐患。将事故隐患排查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全民动员,做好宣传。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多形式进行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个方面加强安全意识。四要压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切实把中央、区市的决策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各项任务掷地有声、落地见效。要严格责任追究,凡是安全生产工作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从严查处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全县上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巩固提升既有优势,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努力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监管更准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政府督查室、发改局负责,对照实施方案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