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18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4 1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年8月13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军勇、蓝主保,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张赞军、许坤煌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力芳、县政协副主席屈文彬、人大代表张汉虎、政协委员程小香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议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的进一步部署。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历史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转换发展动能的强大引擎、检验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尺,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招商引资,加紧项目谋划,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海原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扛起重大政治责任、肩负光荣历史使命。一要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项目主管部门要抢抓机遇,做深、做细、做准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成。二要把握项目建设的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程,抓好重点产业发展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境建设项目、重点工程项目。三要优化项目建设的环境。拿出最大的诚意、诚心和诚信,狠抓营商环境、融资环境、信用环境建设,确保项目落地快、推进快、建设快。四要强化项目建设的保障。提供精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跟踪协调,集中力量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使项目更好推进建设、更快提升速度、更早投产达效。

会议听取了海原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六稳”要求,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序组织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推动县域经济稳步发展。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依旧严峻,各项指标增长缓慢,个别指标出现负值,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事关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对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下半年重点工作,将各项经济指标达标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坚定信心决心,认真分析形势,加强研判预测,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二)发改、财政、工信商务等项目主管部门要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进一步用好政策机遇,积极汇报对接,科学谋划、精准实施一批好项目,带动消费市场加快全面恢复,助推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三)项目实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项目建设保障,集中力量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使项目更好推进,更快提速、更早投产答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