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7 15:47: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317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成宝、县政协副主席柳璞、人大代表张汉虎、政协委员王海霞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原县一季度火灾形势分析研判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灵武市贺兰县平罗县统计违法违纪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研究了海原县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政策性移民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海原县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高火险关键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严格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制。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织牢织密消防安全责任网络和体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复工企业和森林草原防火重点,持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抓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强化应急救援演练。要着眼于森林草原等火灾高发行业和场所,准确研判形势,加紧完善应急预案,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细化火灾扑救响应措施,时刻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应急演练,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救,健全快速调动机制,切实提升消防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三)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辖区及行业特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常识。要通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播放消防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复工复产人员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

会议指出,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各级政府实行行政管理的重要基础,是人民群众参与经济社会活动的重要参考。统计造假严重背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违背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严重透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从灵武市贺兰县平罗县统计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各项国家统计政令,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实防线,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

会议指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目前,在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48项小康监测指标中还有弱项指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一定的差距。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弱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坚持工作重心向补短板转移、政策措施向补短板倾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基本任务、指标体系,尽快分析梳理本部门、本行业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任务落实。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导向,对弱项指标集中精力、人力、物力攻坚克难,打好攻坚战;对优势指标不断深化巩固、提高质量。各分管副县长要带头对分管领域具体任务多调研、多安排、多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不断缩小差距,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目前,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但已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任务仍然艰巨。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政策性移民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力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帮扶、兜底保障等后续扶持工作,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和全过程监管体系,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目前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巩固扩大自治区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