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2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2 15:26: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1112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丁芳、金钟河、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成宝,政协副主席米力芳海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存斌,人大代表张晓霞、政协委员李进兴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完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送审稿)》、《海海原县推行建设项目区域评估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政府系统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决落实全会统一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决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做好结合文章、抓住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职责,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指出,推进农业三项补贴调整合并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农业发展新形势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措施事关党和政府的惠民强农政策是否落到实处,事关全县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指出,推行建设项目区域评估改革是整合资源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切实解决建设项目评估评审手续多、耗时长、费用高等问题,进一步压缩项目落地时间,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监管更严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