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8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9 11:3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1029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蓝主保,副县长丁芳、金钟河,县长助理许坤煌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升,政协副主席柳璞,人大代表张廷荣、政协委员海秀琴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开展社会保障兜底对象集中供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海原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海原县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社保兜底对象是最困难、最脆弱的群体。为社保兜底对象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和照料护理服务,是进一步盘活全县养老资源、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必然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动员社保兜底对象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防止养老机构闲置和资源浪费。

会议指出,安全发展是城市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随着城镇化不断推进,城市安全管理水平与现代化城市发展要求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逐步凸显。制定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意见,对于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防范化解城市安全重大风险,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我县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对照各自任务清单,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和配套措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进一步营造安居乐业、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政策落实成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各预算单位要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责任意识和绩效意识,严格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合理设置绩效目标,积极开展绩效监控和自评,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使用效益,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指出,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县群众科学素质,增强县域产业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