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5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0 10:45: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910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蓝主保,副县长金钟河、罗永珍、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政协副主席柳璞,人大代表马辉真、政协委员程小香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全县“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百日专项整治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城区夜景亮化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黄明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贺兰8·28”交通事故和中卫工业园区“8·29”联合新澧化工公司煤气炉爆炸事故,教训极为惨痛,我们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安全防范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优异的安全生产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全力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考验,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是我们必须扛得起扛得住扛得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县“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百日专项整治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开展以来,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一些地方和行业领域事故仍然多发,各类风险交织叠加,稍有放松就可能反弹滑坡。今年大事多、喜事多,特别是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要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明纪律,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各类突发事件信息,为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科学应对和处置各类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大县城建设步伐加快,我县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功能分区基本形成,城市面貌、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都有了明显改善。实施城区夜景亮化工程,营造高品质的城市夜景景观,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为广大市民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氛围和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各亮化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城区夜景亮化工作,按照节俭、适度、美观的原则,对照各自亮化责任区域,立即行动,扎实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亮化任务。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容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