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2019-0038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8 11:38: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7月18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金钟河、罗永珍、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政协副主席杨常林、人大代表王新林、政协委员刘正忠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原县减税降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海原县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海原县“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海原县关于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助力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实施减税降费将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涵养培植税源,促进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加快县域经济良好循环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细化责任分工,切实扛起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政治责任。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合力推进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落实。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税务部门要做好税收退还工作;人社部门要全面落实好社保降费;发改、财政部门要落实好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纪委监委和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中的腐败问题以及政策落实不到位、“明降暗升”、自行乱收费等现象的监督检查,确保我县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对标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聚精会神促增长,主动作为、务实苦干,上半年全县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部分经济指标在山区9县名列前茅。成绩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重视存在的问题。下半年,我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力措施,乘势而上,推动全年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要坚持年度既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精准施策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全力以赴抓进度。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盘点,深入自查自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用力,加快推进各项指标任务。二要全力以赴抓脱贫,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分管副县长要将分管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核心任务目标,结合各级反馈问题整改,严把时间进度和质量标准,加快自来水入户、危房改造、资金兑付等工作进度,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三要全力以赴抓项目。要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四要全力以赴抓招商。要深入落实自治区“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要求,“一把手”要亲自抓招商、主动抓招商,围绕实施“三大战略”“一带两廊”、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要筹备好海原县名特优新农产品漳州推介会,拓宽我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五要全力以赴优服务。要着力优化投资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主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让企业满意的投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