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2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05 15:11: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75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金钟河罗永珍、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成宝政协副主席杨常林人大代表李小梅政协委员王海霞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咸辉主席和王和山副主席调研海原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研究审定了海原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送审稿)海原县2019年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党中央下发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具有重要警示教育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的《指导意见》有要求、有分工,有标准、有措施,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再部署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全县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咸辉主席和王和山副主席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海原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怀,咸辉主席和王和山副主席调研讲话精神,为我们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了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指导意见》咸辉主席、王和山副主席调研讲话精神。一要吸取中央通报的李平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脱贫攻坚战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二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对标对表《指导意见》要求,认真梳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统筹项目资金和各类资源,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摘帽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咸辉主席、王和山副主席调研讲话精神,紧盯年底脱贫摘帽目标,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按照“55104”脱贫思路,坚持一户一策、一户一法,逐村逐户逐人核实短板弱项,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新修订的《条例》立足于回应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从现阶段国情出发,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完善和提升。《条例》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全面推广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经验,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长期抓、持续抓,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目前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资料台账不规范、个别企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及时、个别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慢等问题突出,需引起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标本兼治、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考核问责等各项工作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