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1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3 17:0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62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孙占宏、张赞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政协副主席柳璞,人大代表刘正忠、田兴胜,政协委员王海霞、杨应旭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请假报告的通知(暂行)》,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送审稿)》、《海原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各种会议和文件是落实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抓手,但目前留痕主义、以会议落实会议等现象有增无减,为基层干部带来沉重负担。中央办公厅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分别印发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相关文件,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就是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年,工作任务繁重,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改进会风文风,大幅度精简会议和文件,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要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部门、乡镇需要召开的会议和印发的文件进行统筹合并,尽可能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减少没必要的会议和文件。政府督查室要统筹规范政府各部门督查工作,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改进方式方法,严控总量频次,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干扰。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请假报告制度,按照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会议指出,我县是一个地方病多发地区,经过全县上下多年努力,地方病高发态势已得到有效遏制。但因水质、土壤等影响,还存在一些死角和盲区。当前,我县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措施之一,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地方病防治工作,持续落实好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为推进健康海原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行政执法部门在依法行政过程中,因执法人员能力较弱,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政府的形象、权威和公信力,制约了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有效解决行政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不透明、不文明等问题的有效举措,对推进依法治县,维护人民群众根本权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