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5 15:10: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524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玉峰、蓝主保、薛军勇,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孙占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成宝,政协副主席柳璞,人大代表苏卫明、田蓉政协委员王海霞、杨应旭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研究审定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巡查组来卫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巡查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海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专报制度(送审稿)和《海原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分工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也是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是统计工作的灵魂,也是最核心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坚持实事求是,坚守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确保统计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可靠。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灵武市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站在维护党和政府公信力的高度,扎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增强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国家统计政令,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实防线,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考核巡查反馈共性问题在我县不同程度存在。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坚决彻底的鲜明态度,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强化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