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06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22 15:5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322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玉峰、蓝主保、薛军勇,副县长丁  芳、罗永珍、孙占宏,县长助理许坤煌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升人大代表王新林、李小梅,政协委员程小香、姚文梅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制度,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至关重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客观需要。

二、听取了海原县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县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创建全区双拥模范县,不仅是我们的一项政治荣誉和政治责任,而且对于助推我县脱贫摘帽、提升海原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自2017年启动创建以来,全县上下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将双拥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扎实有效开展创建活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务必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争创全区双拥模范县作为一项事关全局、涉及长远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机构,建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双拥工作与本单位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成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效务实的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创建工作,确保争创全区双拥模范县的目标如期实现。

三、听取了海原县互联网+教育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互联网+教育,对于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加快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将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我县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各项建设任务,争取把海原县建设成为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县。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县的重大责任。一要做到网络覆盖到位。三大通信运营商要积极参与到我县互联网+教育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领域优势,针对县域网络盲点,加大网络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进全县学校宽带网络建设,为互联网+教育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保障。二要做到教育人才培养到位教育部门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依托国培、区培和县培计划,着力提升全县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智能教育领导力和智能教学能力。三要做到氛围营造到位宣传、教体、文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教育工作宣传,通过举办互联网+教育论坛、现场观摩会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的经验成效。要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效宣传机制,为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做到创建责任履行到位要建立起教育部门和各成员单位、学校和学生、教师和家长之间沟通协调、协作配合、交流互动的工作机制,协同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建设和应用。教育部门要加强与教育厅的对接,加强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一把手责任制,全面落实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任务。

四、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咸辉主席在国务院办公厅内部情况通报第97期上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和咸辉主席的批示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以履职、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细抓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