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05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06 11:04: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35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玉峰、薛军勇,副县长  、金钟河、罗永珍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成宝县政协副主席米力芳,人大代表田蓉、李小梅,政协委员海秀琴、许海军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研究审定了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督查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督查工作是推动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政府办公室结合2019年政府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年度督查工作要点,对于进一步统筹规范全县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提高督查质量,有力发挥激励鞭策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县人民政府成立了政务督查中心,择优选配部分人员力量政务督查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督查就是抓落实,抓督办就是抓效率的思想,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千方百计抓落实,不断提升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决定:

(一)原则同意政府办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督查工作要点(送审稿)的请示》。由政府办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

(二)由政府办负责,结合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具体细化全年督查任务,明确每月督查内容、牵头单位等,切实提高督查工作的计划性和针对性。

二、研究审定了海原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修编说明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发改局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海原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修编说明的请示》。由薛军勇副县长牵头,发改局负责,结合会议讨论意见,组织相关部门对修编的主要数据和内容进一步讨论修改完善后,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要求,各政府组成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围绕产业谋划项目、储备项目、引进项目,优化项目梯次结构,要雷厉风行抓推进,推动落地项目尽早建成见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三、研究了继续落实好消防救援人员优待相关政策事宜

会议指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防范应对各类灾害事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继续落实好消防救援人员优待相关政策,对于进一步营造尊崇消防救援职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和鼓舞全县消防救援人员干事创业和投身消防事业的热情,为决战脱贫摘帽攻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