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8-9416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0-18 14: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10月11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玉江、郭玉峰、吴秉凯,副县长罗永珍、邢连平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段成宝,人大代表苏卫明、马辉真,政协委员武光俊、杨敏霞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实施细则》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推进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我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制度保障,对于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提高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具有强大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实施细则》出台的重9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落实《实施细则》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好本乡镇(管委会、街道办)、本部门(单位)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县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区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在区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不完善、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不突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专项整治不彻底等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充分暴露了全县安全生产领域的漏洞和事故隐患,需引起高度重视。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我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是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体现,是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举措。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必须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要从近期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高度敬畏和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各项统计政策法规,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行为规范。

研究审定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制定我县《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我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针对重点领域,抓住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决心、力度和韧劲,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速从重处理违法违规问题,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让海原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海原建设。制定《海原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全县未来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