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8-8346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24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814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玉江、郭玉峰、童颢、吴秉凯,副县长丁芳、邢连平、王爱强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但升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国务院全体会议是新一届国务院组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克强总理总结了上届政府工作,对新一届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六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当前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咸辉、张超超同志在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相继召开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义,从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加强和创新市场监管、大力优化和提升政府服务、加快打造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放管服”改革作出了部署和安排。咸辉、张超超同志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我区“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客观总结了前一阶段“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进一步阐释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大意义,明确强调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是做好“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

听取了赴福建厦门等地考察学习政务服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为着力推进我县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发展,近期由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赴厦门等地考察学习了政务服务工作。考察组通过学习交流各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措施、政务大厅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高效运行机制、重点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等先进经验和模式,开阔了视野、了短板、理清了思路,为我县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工作找准了方向。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开展清水畅河净源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开展“清河专项行动”基础上实施清水畅河净源行动,对全县河湖沟库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从源头上清理河湖(库)点源污染、有效控制面源污染、有序实施河湖(库)清淤疏浚和综合整治等措施,将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对打造水流畅通、水质良好、水面清洁的河湖(库)生态景观带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研究审定海原县扶贫车间建设相关扶持政策

会议指出,建设扶贫车间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出台扶持政策引导鼓励相关企业开设扶贫车间,帮助贫困人口直接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农民变工人”“闲置校舍变车间”“等靠要变创业”,将有力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