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8-6347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03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731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玉江、童颢,副县长丁芳、邢连平、王爱强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杨正福,政协副主席柳璞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了张超超同志在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其中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要内容之一,关系金融市场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张超超同志讲话精神,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洞察力和辨别力,做到精准识别、科学处置、依法打击,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实效。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安全生产领域开展网格化管理,是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构建全覆盖、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措施。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2018年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任务及分工

会议指出,近期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明确指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但形势依然严峻,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必须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制定我县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任务及分工,是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节水达标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我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严重短缺。与其他县区相比,我县节水型社会建设滞后,全社会节水意识不强,城居民对缺水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各行业对节水工作重视程度不高,节水新技术应用较少。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是解决我县水资源严重短缺问题、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

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任务加强债务管理、防控债务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从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政府性债务管理要求,自觉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强化债务风险防控,坚决杜绝增加隐性债务上新项目、铺新摊子。要全力确保限额内债务不超过自治区核定限额,限额外隐性债务只减不增、逐年化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