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8-1412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3-07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37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玉江、郭玉峰,副县长金钟河、罗永珍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但升、县政协副主席米力芳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咸辉、马力同志在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8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8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咸辉主席、马力副主席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讲话精神充分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12345”民生服务热线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实现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开门红不仅关系到今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起步,而且关系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一季度,我经济态势在稳中有进的同时,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难度大、压力大。各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经济走势,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振作精神,针对本部门实际情况,采取精准应对措施,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项目部门要抓紧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督促能开工的企业尽快开工复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一方面要全力加快项目进度,一方面要依法依规进行讲政策、按程序、守规矩所有项目招投标必须经县政府同意后方可实施。商经局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落地企业服务,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以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落地发展

会议指出,“12345” 民生服务热线是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的重要平台,是政府与群众交流互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部分乡镇、部门热线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效率不高、办理质量不好的问题突出。

会议强调,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高度重视热线办理工作,做到交办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严格限期办结严禁推诿扯皮、拖而不办、办而无果对办理不及时、不认真、推诿拖延县政府将严肃追责。

会议研究审定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18年县政府督查工作要点海原县2018年金融助推脱贫富民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2017年,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坚决落实中央和区、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基础建设和改革创新,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肯定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金融扶贫成效显著。今年,我县金融扶贫任务依然艰巨,各金融单位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坚决避免盲目乐观,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