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宁夏海原县加快水利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索引号 640522012/2022-0003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16:44: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水务局

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开工建设,关桥、西安、海城3个乡镇12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农田水源问题有望得到稳定解决。这是海原县抢抓春季水利建设有利时机,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步伐,强化水利保障能力助力全县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今年,海原县把水利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硬指标、硬抓手,规划实施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点项目,让水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海原县水务局建立2022年水利工程“续建、新开工、储备”项目清单,推进年度目标任务早起步、早落实。对确定的年度重点工程,制定了工程项目责任制手册,明确了年度投资计划、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相关责任人,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海原县成立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领导、一名技术负责人的“四个一”要求及分管领导抓协调、抓进度、抓督查“三抓”,技术人员包技术、保质量、包进度与资料同步、进度与工期同步、进度与结算同步的“三包三同步”责任制,抓协调保服务,破难疏堵。制定倒排工期“路线图”,紧盯项目推进、建设各个关键环节,促进各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海原县严格落实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安全检查督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操作人员等持证上岗管理,严查人证分离。加强对全县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生产重点监管项目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水利建设中的安全隐患。严格实行项目建设“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合同制”四制管理,进一步强化项目招投标环节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基建程序推进实施,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建立监管台账,采取蹲点现场检查和不定期巡回检查等方式,对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将水利项目真正建成安全、放心的民心工程。

截至目前,海原县落实资金1.59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19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谢塬段塬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白石头河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项目已完成形象进度的90%。高崖李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结合农户种植正在铺设滴灌带,供水系统进入调试阶段。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配水工程完成蓄水池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基础回填碾压,主管沟开挖1500米,完成形象进度的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