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海原:乡村振兴一线成为干部“练武场”

索引号 640522013/2022-0000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5 14:30: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扶贫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乡村振兴局

海原县把乡村振兴广阔舞台作为砥砺磨练干部的“主战场”和“练武场”,通过蓄水、培育、实践“三步走”路径,激励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奔赴乡村振兴一线,到基层急难险重岗位去历练、当先锋、扛重担,在基层培育、为基层服务。以干部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蓄积源头活水,建设干部“蓄水池”。该县通过挂职锻炼、驻村帮扶、培训提高等多种方式,培育年轻干部成长成才。“90后”的红羊乡乡长太耀坤,是海原县首批招录的选调生,原任团县委副书记、书记。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先后赴福建漳浦县挂职,在海原县关庄乡庙湾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从机关到基层,通过历练逐步成长起来,被任命为红羊乡乡长。

海原县按照“近期备用、中期强化、远期储备”的思路,研究制定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计划,分层分类建立后备干部信息库,实施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对推荐出来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乡村振兴后备干部库跟踪培养。职位空缺时优先使用、优先提拔,使后备干部信息库成为选拔任用干部的“蓄水池”。

该县注重教育培养,延伸干部“培训链”。持续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精准制定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换届后领导班子培训计划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计划。对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等进行“全覆盖式”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强化实践历练,打造干部“练武场”。选调生冯向辉从基层干起,先后担任关庄乡民政助理员、扶贫干事、关庄乡窑儿村驻村第一书记。在基层锻炼了意志、磨砺了性格、增强了本领、提升了能力,被提拔为关庄乡副乡长。通过持续在基层长才干、壮筋骨,去年冯向辉被提拔担任西安镇镇长。

海原县坚持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武场”,让他们在服务民生最前沿、急难险重第一线摔打磨炼,促其增强克服困难、处理复杂问题、突发事件和抵御风险的本领。大力实施培训提升一批、基层历练一批、交流轮岗一批、挂职锻炼一批、提拔任用一批“五个一批”计划行动,充实乡村振兴工作力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沉入乡村振兴一线提高“七种能力”,在实践历练中“淬火成金”。(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