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卫生医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卫生医疗

海原县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索引号 640522017/2021-0029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7 09:39: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卫生健康局

为落实好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县新冠疫情处置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发现并解决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核酸采集、检测、转运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2021年12月9日,海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三河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专业人员30余人借助海原县森林防火灭火应急演练之际,开展海原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疫情防控和核酸采集应急演练工作。演练期间,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所有参与人员开展流调、测温验码、并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演练现场布置了1个疫情防控点和6个核酸采样点,演练开始后,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和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着三级防护装。采样对象在海原县森林防火灭火应急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序进入疫情防控点,进行测温验码后,分六组排列,间隔一米距离,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进入六个采样点进行采样,核酸采集工作人员依次扫码录入核酸采集信息系统后做咽拭子采集。整个采集过程大约半个小时,共采集核酸样本228份,由县疾控中心统一封箱运送至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进行检测,6个小时后出检测结果。核酸样本采集完成后,消杀组成员对采集场地进行终末消毒。

整个演练过程中,布局合理、分工明确、操作规范、配合紧密、快速高效完成核酸采样。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提升了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让参与实战演练的队员进一步熟练了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发现采集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既锻炼了队伍,又达到了疫情防控的目的,但发现健康码与本人姓名不符、无健康码人员采样过程比较缓慢等。

各单位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增加演练频次,持续提升海原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做到出现突发疫情时反应迅速、处置有序、措施得当,为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